分享到:

投我以木桃,报之以“口罩”:苏州近6万只口罩抵达意大利友城

投我以木桃,报之以“口罩”:苏州近6万只口罩抵达意大利友城

2020年03月25日 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投我以木桃,报之以“口罩”:苏州近6万只口罩抵达意大利友城
    来自苏州的58000只防疫口罩顺利抵达意大利雷卡纳蒂市。相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苏州3月25日电 (记者 钟升 通讯员 王莉莉)意大利当地时间24日下午4时,苏州市相城区捐赠的58000只防疫口罩顺利抵达意大利雷卡纳蒂市。这批口罩将分发给当地行政部门、公共服务部门,以及当地志愿者和有需要的市民,缓解当地防护物资短缺的状况。

  雷卡纳蒂位于意大利马切拉塔省,2016年4月与相城区建立友好交流关系。今年2月,雷卡纳蒂市市长安东尼奥·布拉维专门录制了视频为中国抗“疫”鼓劲加油。他说:“在这个艰难的时刻,我们的心在意大利与你们同在。希望你们有着一如既往的勇气度过难关,希望疫情快点过去,也希望我们双方在未来继续保持友好交往,祝福大家健康平安!”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扩散,海外不少地区防护物资告急。相城区人民政府了解到意大利方面相关情况后,在全区顺利复工复产、产能提升的情况下,决定向意大利雷卡纳蒂市捐赠5万只防疫口罩,还发去慰问信,表达了相城愿同意大利雷卡纳蒂市加强合作、分享经验,携手抗疫共渡难关的信心和决心。

  一些热心市民也加入到这场爱心传递中。苏州市民杨小姐了解到意大利口罩等防疫物资短缺,在微信朋友圈发起募捐,筹资购买了8000只防疫口罩。她在向苏州市外事办了解捐赠渠道时,得知相城区外事办正好有一批防疫口罩捐赠给意大利,于是一并将8000只防疫口罩发往雷卡纳蒂市。“这是我和小伙伴的一点心意,希望意大利人民能早日渡过难关。”杨小姐说道。

  3月22日凌晨4时30分,54箱防疫口罩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发往意大利米兰,并于意大利当地时间3月23日早上抵达米兰机场。3月24日,经过六个小时的货运,这批捐赠物资最终抵达雷卡纳蒂市。

  安东尼奥·布拉维感激地表示:“我们非常感谢苏州人民的捐赠,他们将口罩装在写有亲密问候的箱子中,并迅速克服了运输方面的困难,为我们抗击疫情增添力量,这让我们非常感动。”(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