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官方:中国抗疫经验已分享至180多个国家和10多个国际和地区组织

官方:中国抗疫经验已分享至180多个国家和10多个国际和地区组织

2020年03月26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官方:中国抗疫经验已分享至180多个国家和10多个国际和地区组织 

  中新社北京3月26日电 (记者 张素)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曾益新26日在北京表示,中方根据不同国家需求,汇编最新的诊疗方案、防控方案等一整套技术文件,已分享至全球180多个国家和10多个国际和地区组织。

3月2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关于抗击疫情的国际合作情况。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曾益新表示,中方根据不同国家需求,汇编最新的诊疗方案、防控方案等一整套技术文件,已分享至全球180多个国家和10多个国际和地区组织。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宇 摄

3月2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关于抗击疫情的国际合作情况。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曾益新表示,中方根据不同国家需求,汇编最新的诊疗方案、防控方案等一整套技术文件,已分享至全球180多个国家和10多个国际和地区组织。 中新社记者 张宇 摄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6日举行发布会,来自中国外交部、科技部、卫健委、国际发展合作署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就中国抗击疫情的国际合作情况进行介绍。

  外交部副部长罗照辉表示,截至目前,中国已经同世界卫生组织、东盟、非盟、欧盟、加勒比共同体、上合组织以及以及南太岛国、欧洲、南亚、非洲、拉美地区等110多个国家举行了近20场专家视频会议,分享新冠肺炎疫情的流行病学特征、防控策略、临床诊治、密接追踪等各个方面的经验做法。

  他同时表示,从2月27日向伊朗派出首支医疗专家组以来,中国已向伊朗、伊拉克、意大利、塞尔维亚、柬埔寨5个国家派出7批医疗专家组。

  曾益新以派遣到意大利、塞尔维亚和柬埔寨的三支医疗团队为例补充道,这些医疗专家组包括公共卫生专家、流行病专家、临床医疗专家、心理专家和中医药专家。他们与当地医疗卫生机构和专家交流分享,介绍中国抗疫经验和策略,结合当地情况对疾病防控、临床诊疗、社区管理等提供指导和咨询。同时,在遵守当地法律法规的前提下,驻当地使领馆的支持下,为华侨华人提供医疗卫生指导和帮助。

  他指出,卫健委还指导长期派驻在56个国家的援外医疗队,协助广大发展中国家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向驻在国的民众和华侨华人提供技术咨询和健康教育,举办线上线下培训200多场。

  谈到中国抗疫取得的较大成效,曾益新指出,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健康放在首位的理念是一个重要的基本点。其次,统一高效的指挥体系和以依法、科学、精准为基本原则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也起到了重要作用。

  他强调,为把上述理念、策略变成行之有效的措施,中国注重关口前移,重心下沉,特别要发挥社区中每个家庭、每个单位防控的作用。

  他说,中国特别注重全国一盘棋的考虑,从全国范围内统筹调配医疗资源,密切协作,提升救治能力。也特别注重依靠科学,在疫情防控的每一个环节充分发挥科技的作用。(完)

【编辑:李霈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