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青海以人大常委会决定形式支持公益诉讼检察

青海以人大常委会决定形式支持公益诉讼检察

2020年03月26日 18:57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西宁3月26日电(记者韩方方)记者26日从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青海公开发布《青海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决定》,以人大常委会决定形式支持公益诉讼检察,有利于将检察公益诉讼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

  青海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贾小煜表示,《决定》将有利于推动检察机关深入开展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等重点领域公益司法保护工作实践,对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助推生态文明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此外,《决定》突出青海特色,从加强重点领域公益诉讼、增强公益保护合力、提升公益诉讼质效和加强监督支持等方面做了较为全面的规定。

  青海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杰表示,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制定出台《决定》的过程,既是大力支持、有力监督、强力推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过程,也是集思广益、发扬民主、凝聚共识助推公益诉讼立法进度的过程。

  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对《决定》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宣传力度,提高人民群众维护公益的法律意识,推动形成全社会知晓、支持、参与公益保护的浓厚氛围。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