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南省委统战部部长:给干部最好的福利就是让他不犯或少犯错误

湖南省委统战部部长:给干部最好的福利就是让他不犯或少犯错误

2020年03月26日 2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南省委统战部部长:给干部最好的福利就是让他不犯或少犯错误
    符谦 摄

  中新网长沙3月26日电 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在26日召开的湖南省委统战部党建工作会议上表示,给干部最好的福利就是让他不犯或少犯错误。

  “同事之间、上下级之间应该互相监督,互相提醒,这是一个单位良好的政治生态的具体表现。”黄兰香说,上下级之间、同事之间那种你好我好大家好,平时来看也许十分和谐,但是经不起任何风浪。“看不到干部的不足,不能及时提醒身边人可能存在或者已经被你发现的错误,那不是对干部真正的爱。”

  黄兰香说,各级党组织关心爱护干部的一个重要方面,是应及时了解干部的实际需求,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为,及时发现那些可能产生问题的苗头,然后及时告知他们、提醒他们,帮助他们及时改正,把问题处理于萌芽状态。

  “对身边的同事有意见,或者发现了他的错误,要及时、勇敢地当面指出来,这是互相爱护的表现。否则,等到事情发展到无可挽回了,就于事无补了。”黄兰香说,她每年都找部务会成员谈话,部务会成员也分别找各处室、各支部负责人、党员谈心谈话,其目的,就是要大家互相指出不足,互相监督提醒,“这对大家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是很有帮助的。比如在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申报时,我们提醒他认真申报、不可少报漏报,这不是小事,因为这是对党是否忠诚的大问题。”

  “良药苦口利于病。有时对身边干部的一个监督、一次批评、一个提醒,可能挽救的不只是一个人,更是挽救了一个家庭。”黄兰香说。(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