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山西首条地铁接触网开始架线施工

山西首条地铁接触网开始架线施工

2020年03月27日 22: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3月27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中铁电气化局消息,27日,山西省首条地铁——太原地铁2号线在太原小店南车辆段成功架设首条接触网承力索,该线路正式进入接触网上部架线施工阶段。

  太原地铁2号线,是山西省开工建设的第一条地铁,也是贯穿太原市区南北的地铁大动脉,途经小店区、迎泽区、杏花岭区、尖草坪四个行政区。一期工程线路全长23.647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共设车站23座,其中,换乘站7座,在小店南站设置车辆段与综合维修基地1座,设置2座主变电站,分别位于龙城大街站和北大街站附近。

  据中国中铁电气化局该项目负责人介绍,在太原地铁2号线施工过程中,接触网架线将使用恒张力放线车,精准保证导线的平直度,确保一次成优;现场施工人员还会使用高铁锂电精密拧紧系统、腕臂偏移测量仪、智能安全帽及接触网智能诊断系统等先进设备与技术,全面提升工程品质,为将来列车稳定运行提供安全可靠的牵引动力保障。

  业内人士称,太原市规划远景城市轨道交通线网由8条线路组成。太原地铁2号线不仅能串联起太原的新老城区,缓解太原市的交通压力,而且还将带动沿线的商业经济发展,给太原市市民带来快捷、便利、有序的交通环境。(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