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启动船闸首船过闸试验

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启动船闸首船过闸试验

2020年03月27日 2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贵港3月27日电 (张广权)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27日启动船闸首船过闸试验工作。

  当天上午,参加试验的满载3000吨货物的货船“大德8888”和贵港海事局“海巡10458”依次驶入大藤峡水利枢纽船闸闸室,船闸首船过闸试验正式开始。

  本次试验主要围绕船闸试运行后的船舶指挥调度、进出闸,人字闸门开关、闸室充放水和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等具体环节进行全程模拟测试,全面检验船闸各系统软硬件工况,为下一步船闸试通航后运行调度、船舶过闸通航安全提供基础信息支撑。

  “这次试验我们首先通过检测闸阀门运行特性来检查大藤峡船闸闸阀门设备运行的安全,然后通过实船试验来检验大藤峡船闸的实际运行效果。”交通运输部通航建筑物建设技术重点实验室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李中华介绍。

  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的标志性工程和珠江流域关键控制性工程,肩负防洪、航运、发电、补水压咸、灌溉等重任,工程总投资357.36亿元人民币。

  大藤峡水利枢纽船闸布置在工程主坝左侧,2015年9月19日开工建设。经设计测算,大藤峡船闸建成投产后,黔江年均货运量将由当前的1300万吨提高至5200万吨,将有力促进珠江-西江经济带的高质量发展,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广西贵港桂平海事处处长刘昌平表示,本次船闸首船过闸试验,将进一步检验船闸各系统建设、调试、运行工作状态,为下一步船闸试通航奠定坚实基础。(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