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青海开具首张食用农产品合格证

青海开具首张食用农产品合格证

2020年03月31日 19:13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西宁3月31日电 (记者骆晓飞、解统强)31日上午,青海首张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开具仪式在西宁市湟源县现代农业示范区举办,青海乐家农业有限公司的菜瓜获得首张食用农产品合格证,这标志着青海正式推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

  据了解,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是农产品种植养殖生产者自我质量控制、自我管理、自我承诺的一种新型农产品质量安全治理制度。2月下旬,青海省农业农村厅印发《青海省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工作实施方案》,提出未来三年内将蔬菜、水果、畜禽、鲜鸡蛋、冷水鱼初级加工产品等五大类农产品在全省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

  “食用农产品合格证既是上市农产品的‘身份证’,也是生产者的‘承诺书’。”青海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处长熊进宁说,合格证内容包括食用农产品名称、数量、种植养殖生产者信息、开具日期、承诺声明等。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可以全方位提升青海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水平,如果农产品在市场供应中出现问题,他们可以通过合格证进行追溯并及时整改。

  青海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马清德介绍,下一步,农业主管部门将把食用农产品合格证作为日常巡查、执法监督的重要内容。加强食用农产品产地准出管理,确保发现不安全食用农产品可以追踪溯源,构筑起农产品质量安全“防火墙”。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