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务院扶贫办: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人数增加665.9万

国务院扶贫办: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人数增加665.9万

2020年04月02日 12:36 来源:央视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央视网消息:疫情期间,一些贫困地区的扶贫产品,出现了区域性滞销的问题。在4月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务院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回答了财经频道记者的提问。

  记者:为了克服疫情对贫困地区扶贫产品的影响,扶贫办等相关部门对消费扶贫做了专门的安排和部署,请问主要有哪些具体的措施?目前效果如何?请给我们介绍一下相关情况。

  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副司长 王春燕:疫情防控期间,由于人流物流的阻断,还有消费需求的减少,确实影响了农副产品的销售,有一些地方出现了滞销,比如,海南的冬季瓜菜、云南的花卉等。针对这种情况,一方面要求中西部地区进行扶贫产品的认定;另一方面,对于东部地区、中央单位、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我们广泛动员这些单位一起来积极搭建平台、购买扶贫产品。从目前各地报告的情况来看,贫困地区扶贫产品区域性滞销问题已经得到了缓解。

  王春燕表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下一阶段将重点推进消费扶贫、建立防止返贫的帮扶机制、补齐饮水安全等短板,其中首要任务是推动贫困劳动力尽快外出务工。

  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副司长 王春燕:3月6日到27日,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人数增加了665.9万。现在摸排出有意愿外出的劳动力还有561万,下一步要重点组织这部分人有序返岗务工,加大“点对点”的接送力度,落实补贴政策。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