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疾控中心:包括无症状感染者在内的四类人群需进行医学观察

中国疾控中心:包括无症状感染者在内的四类人群需进行医学观察

2020年04月02日 1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疾控中心:包括无症状感染者在内的四类人群需进行医学观察

  中新社北京4月2日电 (记者 李亚南)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冯录召4月2日在回答中新社记者提问时指出,目前包括无症状感染者在内的四类人群需要进行医学观察。

  在当天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冯录召指出,医学观察的主要目的是管理可能的传染源,避免病毒传播和疫情扩散。接受医学观察也是应尽的义务和履行法律责任。

  冯录召介绍说,根据现行的新冠肺炎防控方案,有四类人群需要进行医学观察。第一类是无症状感染者,要集中观察14天。原则上要连续两次采样,标本检测阴性之后才能解除医学观察。

4月2日,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医疗国际合作工作情况。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冯录召在回答<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提问时指出,目前包括无症状感染者在内的四类人群需要进行医学观察。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兴龙 摄
4月2日,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医疗国际合作工作情况。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冯录召在回答中新社记者提问时指出,目前包括无症状感染者在内的四类人群需要进行医学观察。 中新社记者 张兴龙 摄

  第二类是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要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没有条件的地方也可以进行居家医学观察,观察期限是与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最后一次接触后的14天。

  “当然,如果是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疑似病例得到排除后,他的密切接触者的医学观察隔离也就解除了。”冯录召说。

  第三类是除外交人员以及从事重要的经贸、科研、技术合作人员之外的所有入境人员,需按要求转运到指定的医学观察场所,进行入境后14天的医学观察。

  第四类是出院病例,出院后要继续进行14天的隔离管理和健康状况监测。

  冯录召指出,当前仍然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保持理性、平和的心态非常重要。在医学观察期间,可以保持社会联络,借助与亲朋好友的互动来缓解压力、转移注意力。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生活节奏,也有助于增强抵抗力。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冯录召还表示,配合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向疾控流调人员提供真实、可靠、详细的信息,是对自己、对别人的健康负责;可以尽快收治患者,隔离无症状感染者,追踪管理密切接触者,是防止更多人感染和疫情扩散的一个关键措施。(完)

【编辑:翟璐】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