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中德经贸合作的潜力会在疫情后不断释放

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中德经贸合作的潜力会在疫情后不断释放

2020年04月02日 22: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中德经贸合作的动力和潜力会在疫情后不断释放

  中新网北京4月2日电 (马秀秀)4月2日,中国新闻网、中国侨网邀请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及侨界代表连线直播采访,介绍中德共同应对疫情的举措及当地华侨华人的贡献。

  谈及中德经贸合作议题,吴恳表示,短期来看,新冠肺炎疫情下两国经贸合作确实受到了一些明显影响;但从中长期来看,两国的生产和消费在疫情得到控制后,将会有一轮强力的补偿性反弹。

当地时间4月2日,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在柏林接受<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连线专访。当天,受中国新闻网、中国侨网之邀,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及当地侨界代表参与视频直播连线,介绍中德共同应对疫情的举措及当地华侨华人的贡献。<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彭大伟 摄
当地时间4月2日,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在柏林接受中新社记者连线专访。当天,受中国新闻网、中国侨网之邀,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及当地侨界代表参与视频直播连线,介绍中德共同应对疫情的举措及当地华侨华人的贡献。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吴恳指出,中国和德国相互为最重要的贸易伙伴,德国是中国在欧盟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与德国之间的贸易总额在去年占了中国与欧盟国家贸易总额的三分之一;对德国来说,中国是德国在全球最大的贸易伙伴,重要性也显而易见。

  吴恳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短期来看由于双方人员往来受到了一些限制,中德之间的经贸活动也受到了明显影响,比如国际航空、运输物流、酒店展会、商务接洽等行业受到的影响直接一些,同时由于产业链高度全球化,两国合作的一些重点中间产品的供应链也受到了一些负面影响,比如汽车行业、电子设备等。

  但他相信,从中长期来看,两国的生产和消费在疫情得到控制后,将会有一轮强力的补偿性反弹。中国目前正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德国也在不久前推出了史无前例的总规模达7500亿欧元的一揽子经济措施。此外,疫情期间中德两国企业自发进行互助、捐赠,这也充分说明了两国经贸合作非常友好。

  “疫情之后,我相信企业之间的这种合作会进一步紧密。”吴恳表示,疫情之中催生的一些云会议、在线办公也将是中德未来合作的新方式,医疗卫生、数字经济也会有很大的发展机遇,“所以我相信中德经贸合作的动力和潜力在疫情之后会不断得到释放。”(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