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云南与越老缅携手抗疫

云南与越老缅携手抗疫

2020年04月02日 2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云南与越老缅携手抗疫

  中新社昆明4月2日电 (陈静)随着全球疫情不断升级,中国西南沿边省份云南与相邻的越南、缅甸相继完善边境地区双边联防联控机制,并选派医疗专家组赴老挝协助当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与“好邻居”携手抗疫。

  截至4月1日24时,云南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9例,无症状感染者4例,面临的境外输入压力持续加大。

  云南省委书记陈豪提出,在严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同时,要完善边境地区双边联防联控机制,主动支持周边国家和地区做好抗疫工作。

  3月29日,由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组建、云南省选派的抗疫医疗专家组抵达老挝,协助当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云南捐赠的全自动核酸提取仪,使老挝全国每日检测量由500人提升至1000人左右。

  西双版纳州勐海县与缅甸掸邦东部第四特区会晤,通过分享社区村组防控经验、深入缅甸具体指导、提供防控物资等方式,与缅方开展疫情联防联控。

  4月1日,文山州麻栗坡边境经济合作区管委会与越南河江省经济区管委会正式签署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天保口岸—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清水口岸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合防控机制》。明确,双方应加强驻口岸联检部门的协调管理,针对到达双边口岸从事货运的驾驶人员、车辆加强检测、消毒等。若一方区域内出现新冠肺炎病例,及时通报对方,以便采取有效的应对措施,防止疫情扩散。双方要积极协调驻口岸联检部门为贸易通关提供便利。(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