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综合消息: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来自47个国家 14名防疫一线牺牲人员被评为烈士

综合消息: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来自47个国家 14名防疫一线牺牲人员被评为烈士

2020年04月02日 2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研究显示:无症状感染者平均传播不到1个病人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综合消息: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来自47个国家 14名防疫一线牺牲人员被评为烈士

  中新社北京4月2日电 中国国家卫健委2日通报,4月1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35例、疑似病例20例,均为境外输入。截至1日24时,全国现有确诊病例1863例。累计治愈出院76408例、死亡3318例,累计确诊病例81589例。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135例(香港特别行政区765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1例,台湾地区329例)。

  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来自47个国家 无症状感染者不会造成疫情扩散

  目前,中国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达841例,涉及26个省份,来自47个国家。

  4月1日全国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5例,其中境外输入17例,当日转为确诊9例(均为境外输入),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1075例(境外输入226例)。

  中国疾控中心专家2日表示,平均每个确诊病人能够传播将近3个病人,但每个无症状感染者传播不到1个病人,其传播效率大约相当于确诊病例的1/3,由无症状感染者传播的病例占总发病人数的构成比不到5%。中国当前的措施能及时发现和控制无症状感染者,不会造成社会层面的扩散。

  四类人群需进行医学观察 湖北14名防疫一线牺牲人员被评为首批烈士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录召2日在北京指出,无症状感染者、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除外交人员以及从事重要的经贸、科研、技术合作人员之外的所有入境人员,治愈出院病例这四类人群需要进行医学观察。

  湖北省人民政府近日根据《烈士褒扬条例》和《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关于妥善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牺牲人员烈士褒扬工作的通知》精神,评定李文亮等14名牺牲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人员为首批烈士。

  中国向在外留学生调配“健康包” 加开临时航班接回部分留学人员

  据统计,中国在海外留学人员共160万,目前尚在国外的大约140万人。截至3月31日,中国在外留学生共有36人确诊新冠肺炎。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2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外国留学生是否回国,要统筹考虑、积极稳妥、精准施策,目的是要确保他们的健康和安全。外交部正向中国留学生比较集中的国家调配50万份“健康包”,包括1100多万个口罩,50万份消毒用品和防疫指南等物资。

  中国民航局副局长吕尔学介绍称,首批通过民航运输的30余万份“健康包”将于4月10日完成运输,运往意大利、德国、法国、美国、英国等12个国家。

  吕尔学还透露,3月4日到26日,民航共安排9架次临时航班,协助在伊朗和意大利的1466名中国公民回国。4月2日启动飞往英国的临时航班任务,预计接回约180名留学生。

  外国人在华扰乱防疫秩序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北京警方2日通报,一坦桑尼亚籍男子不配合社区疫情防控措施,警方经工作,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该人作出行政处罚,限期出境。

  广州警方当日凌晨通报称,广州市某医院住院部隔离病区,一名外籍确诊患者不配合治疗,并将护士打伤。目前,涉案嫌疑人正在警方监管下隔离治疗,待其治疗结束,警方将立即对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并坚决依法严肃处理。

  日前山东青岛崂山区三名外籍人士在等候核酸检查时强行插队并出言不逊,引发外界热议。

  对于此类在华外国人扰乱防疫秩序的行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有关部门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中国三大主粮可自给自足 已与逾百国家和地区举办40多场抗疫视频交流

  全球疫情蔓延引发部分民众对粮食短缺的恐慌。中国商务部官员2日称,中国三大主粮完全可以自给自足,不必担心粮食供应短缺或价格暴涨。

  据悉,中国进口的大米、小麦分别只占国内消费总量的1%和2%,国际市场对中国粮食供应的影响很小。2019年中国小麦、玉米、大米三大主粮库存结余2.8亿多吨,完全可以自给自足。

  国家卫健委2日表示,到目前中国已与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举办了40多场视频交流,分享在新冠肺炎应对方面的经验。(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