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清明节网络祭扫平台服务1336万人次 各地祭扫活动安全有序

清明节网络祭扫平台服务1336万人次 各地祭扫活动安全有序

2020年04月05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清明节网络祭扫平台服务1336万人次 中国各地祭扫活动安全有序

  中新社北京4月5日电 (记者 王祖敏)记者5日从中国民政部获悉,清明节(4日)中国7729个殡葬服务机构(设施)开放现场祭扫服务,各地网络祭扫平台服务祭扫群众1336万人次,全国各地祭扫活动安全有序。

  4月4日是清明节假期的第一天,也是清明节当日。民政部统计数据显示,当天全国各地开放现场祭扫服务的殡葬服务机构(设施)7729个,接待祭扫群众约572万人次,疏导车辆约123万台次,参与服务保障的工作人员约53万余人;各地举办公益性集体代祭服务约8500余场,完成个人代祭服务约22万宗,群众通过网络、手机直播等方式观看祭扫仪式,缅怀逝者;各地网络祭扫平台服务祭扫群众1336万人次,通过网上建立纪念空间、敬献鲜花、书写寄语等方式满足群众祭扫需求,网络祭扫渐成文明祭扫新风尚。

  今年的清明假期遭遇疫情。为配合防控要求、减少人员聚集,中国民政部日前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根据不同防控等级对清明祭扫实行暂停、限流、预约等方式,并大力推广“云祭扫”(网络祭扫)。

  5日、6日仍是清明假期,各地祭扫活动还将处于高位态势。民政部提示,广大民众应及时关注当地天气变化和交通路况信息,做好个人防护,择时错峰出行,文明低碳祭扫。北京北部、河北北部和西南部、山西东南部、四川南部、云南北部等地的群众,还需关注高森林火险红色预警,注意火源管控,严禁野外用火,过一个平安、文明、和谐的清明节。(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