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从数据变化看疫情:中国新增确诊病例30例 207个国家和地区出现疫情

从数据变化看疫情:中国新增确诊病例30例 207个国家和地区出现疫情

2020年04月05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从数据变化看疫情:中国新增确诊病例30例 207个国家和地区出现

  中新社北京4月5日电 (郭超凯)最新官方数据显示,4月4日,中国新增确诊病例30例。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突破120万例,全球已有207个国家和地区出现新冠肺炎病例。

  截至4月4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全国现有确诊病例1376例(其中重症病例295例),累计死亡病例3329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696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1669例,治愈出院比例持续上升,已达94.2%。

  值得注意的是,全国4日新增确诊病例30例,其中25例为境外输入病例,5例为本土病例。这5例本土病例来自广东,均为境外输入关联病例。目前中国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913例,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697例。当天,全国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7例,其中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6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1024例。

  从局部来看,4月4日0时至24时,湖北省新增确诊病例0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3例,无境外输入病例。湖北现有疑似病例数、当日排除人数和集中隔离人数均为0,这是湖北连续第19天保持现有疑似病例数为0。

  目前,湖北仍在院治疗648例,其中重症171例、危重症96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截至4月4日16时,武汉市无疫情小区累计6988个,占比98.4%。

  受疫情影响,近日国际粮食价格上涨,有民众担心是否有必要囤积粮食。对此,中国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司长魏百刚4日表示,中国谷物净进口量1468万吨,不到300亿斤,占中国谷物总消费量的2%左右。国际粮价上涨对国内粮价的影响十分有限。另据中国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消息,近年来,粮食库存总量持续高位运行,目前稻谷、小麦的库存量能够满足一年以上的市场消费需求。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到目前为止没有动用过中央储备粮,完全没有必要囤大米。

  放眼海外,全球疫情依然不容乐观。世界卫生组织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5日0时,全球已有207个国家和地区出现新冠肺炎病例。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4月5日上午8时,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逾120万,达1201591例;累计死亡达64703例;累计治愈246198例。

  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破万的国家已有17个。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是美国,累计突破31万例,达311301例;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是意大利,累计达15362例。

  目前美国已有至少9个州确诊病例在1万例以上。美国总统特朗普4日宣布威斯康星州为新冠肺炎疫情“重大灾区”,至此美国已有36个州、首都华盛顿特区以及4个海外领地被宣布为疫情“重大灾区”。

  欧洲疫情持续升级。截至目前,西班牙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逾12万,达126168例;确诊病例已超意大利,仅次于美国。意大利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近12.5万例,累计死亡逾1.5万例,病死率达12%;德国累计确诊人数已逾9.6万例,法国确诊病例累计破9万。(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