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商务部:中国没有也不会限制医疗物资出口

商务部:中国没有也不会限制医疗物资出口

2020年04月05日 1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海关总署:3月以来共验放出口主要疫情防控物资价值102亿元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商务部:中国没有也不会限制医疗物资出口

  中新社北京4月5日电 (记者 李亚南)在5日的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外贸司一级巡视员江帆指出,中国没有也不会限制医疗物资出口。据悉,3月1日以来,中国共出口主要疫情防控物资价值102亿元(人民币,下同)。

4月5日,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强医疗物资质量管理和规范市场秩序工作情况。商务部外贸司一级巡视员江帆在发布会指出,中国没有也不会限制医疗物资出口。<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蒋启明 摄
4月5日,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强医疗物资质量管理和规范市场秩序工作情况。商务部外贸司一级巡视员江帆在发布会指出,中国没有也不会限制医疗物资出口。中新社记者 蒋启明 摄

  海关总署综合业务司司长金海介绍,从3月1日到4月4日,中国共验放出口主要疫情防控物资价值102亿元,主要包括口罩约38.6亿只,价值77.2亿元;防护服3752万件,价值9.1亿元;红外测温仪241万件,价值3.3亿元;呼吸机1.6万台,价值3.1亿元;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284万盒,护目镜841万副。从贸易方式情况看,主要还是一般贸易,占了约83%。

  他说,为保障疫情防控物资有序通关,海关总署成立了专项工作组,强化医疗物资出口工作的组织领导,对于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呼吸机、红外体温计等出口医疗物资,严格凭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的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书验放;支持企业通过电子方式提交相关证明;加强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坚决查处防疫商品侵权行为;对于出口伪报瞒报、夹藏夹带、以假充真、不合格冒充合格等违法行为依法实施严厉打击。

  商务部外贸司一级巡视员江帆特别指出,中国没有也不会限制医疗物资出口。“中国有句古话‘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们不会忘记在抗击疫情之初,许多国家对我们施以援手,因此在中国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国外疫情加速蔓延之际,我们愿意在做好国内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为有关国家和地区提供我们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加倍地回馈国际社会。”

  她提醒国外采购商从中国药监部门公布的企业名单中选择合作伙伴,避免因为产品不符合资质要求而导致无法正常出口。

  江帆还强调,中国政府一贯高度重视医疗物资质量安全,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加强质量监管尤其重要。中国出台有序开展医疗物资出口公告的目的,就是为了严控产品质量,规范出口秩序,这也是中国政府支持全球抗击疫情的坚定行动。(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