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抵马尼拉 菲外长感谢中国援助

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抵马尼拉 菲外长感谢中国援助

2020年04月05日 2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4月5日,中国政府赴菲律宾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12人,乘坐由厦门航空执飞的包机抵达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图为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右六)和菲律宾外长洛钦(右七)出席在机场举行的物资交接仪式。<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中国驻菲律宾使馆 供图
4月5日,中国政府赴菲律宾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12人,乘坐由厦门航空执飞的包机抵达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图为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右六)和菲律宾外长洛钦(右七)出席在机场举行的物资交接仪式。中新社发 中国驻菲律宾使馆 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抵马尼拉 菲外长感谢中国援助

  中新社马尼拉4月5日电 (记者 关向东)中国政府赴菲律宾抗疫医疗专家组(以下简称医疗专家组)一行12人,于5日乘坐由厦门航空执飞的包机抵达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同机运抵的还有12吨中国援菲抗疫物资。

  当天,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菲律宾外长洛钦在马尼拉国际机场出席简短的迎接和物资交接仪式。

  黄溪连表示,当前菲律宾疫情形势严峻,中国政府和人民感同身受,心系菲律宾人民的健康和安全,牵挂广大旅菲同胞的健康和安全,将始终同菲律宾政府和人民以及旅菲同胞站在一起,携手应对挑战,共同战胜疫情!此次,应菲律宾政府请求,中国政府专门派遣抗疫医疗专家组前来协助菲方应对疫情,并向菲方再次捐赠外科口罩、医用N95口罩、防护服、医用隔离面罩和无创呼吸机等医疗物资。

4月5日,中国政府赴菲律宾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12人,乘坐由厦门航空执飞的包机抵达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图为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后右四)与医疗专家组合影留念。<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中国驻菲律宾使馆 供图
图为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后右四)与医疗专家组合影留念。中新社发 中国驻菲律宾使馆 供图

  洛钦外长代表菲律宾政府和人民热烈欢迎并衷心感谢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的到来,表示菲方永远不会忘记中国的帮助。他说,新冠病毒是一种全新的病毒,中国经过千辛万苦和艰苦努力,成为第一个战胜疫情的国家,中国的医疗专家拥有丰富的抗击疫情经验。只有像中国医疗专家组这样在抗疫一线战斗过的医疗专家,才能真正有效帮助菲律宾应对这场疫情。现在中国派医疗专家组来菲分享抗疫经验,让菲政府和人民更有信心继续抗击疫情,直至最终胜利。

  据悉,医疗专家组成员分别来自福建省立医院、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专家及侨务干部,专业领域涵盖呼吸与危重症医学、重症医学科、中西医结合呼吸科、中医、院感、传染性疾病控制、微生物检验、护理等。

  专家组组长、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翁山耕表示,有6位医疗专家参加过湖北和福建第一线抗疫,富有经验。“我们将与当地卫生机构以及医务人员进行交流,分享中国经验,指导、培训当地的医务人员、护理人员、实验室人员以及社区防控人员,也会给中国驻菲机构工作人员、在菲华侨华人、留学生提供医疗和防控咨询服务。”

图为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后排右六)与医疗专家组合影留念。<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中国驻菲律宾使馆 供图
图为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后排右六)与医疗专家组合影留念。中新社发 中国驻菲律宾使馆 供图

  据悉,此次援菲抗疫医疗专家组是中国政府向东盟国家派出的第三支专家队伍。

  当天,黄溪连向菲律宾华社救灾基金抗疫委员会代表转交了一批防疫医疗物资。这批物资共有353箱,是由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福建省海外联谊会、福建省侨联、泉州市地方政府、福建有关企业多方筹集而得,主要包括防护服、护目镜、医用口罩、医疗设备和中成药。体现了祖(籍)国对在菲广大华人华侨和同胞的关爱和支持。

  菲律宾华侨华人、在菲中国公民,对医疗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各大华语媒体刊发专家背景,第一时间报道专机抵达信息。

  4月2日成立的菲华救灾基金会抗疫委员会,其后勤保障组组长、菲华各界联谊会主席杨华鸿告诉中新社记者,我们已做好充分准备,将确保医疗专家组在菲安全,工作和生活顺利。

  当地华人慈善机构已从在菲中国公民中招募了20多位多语种医学专业志愿者,他们将配合医疗专家组在三所华人医院的工作,并将按照使馆要求向中国专家学习,切实提高自救水平,为广大同胞提供更加专业的诊治服务。

  截至4月4日,菲律宾累计新冠肺炎确诊3094例,已有144位病患死亡。(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