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地评线】天府网评:迎难而上促生产追赶“疫”失春光

【地评线】天府网评:迎难而上促生产追赶“疫”失春光

2020年04月06日 13:21 来源:四川在线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善于从眼前的危机、眼前的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要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提速扩面,积极破解复工复产当中的难点、堵点,推动全产业链联动复工。连日来,各地各行业克难攻坚、化危为机,从眼前的危机、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加快发展。

  不平凡的开局,注定会有不平凡的收获。今年新春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经济社会发展被迫按下了“暂停键”。然而,经济社会发展是一个动态循环系统,不可能长时间停摆。防疫不能松,复工不能等,这是两场都不能输的“战役”。“要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提速扩面,积极破解复工复产中的难点、堵点,推动全产业链联动复工。”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企业复工复产提速扩面,追赶“疫”失春光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努力方向。   追赶“疫”失春光,必须把精神提振起来。全面决胜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实现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这一系列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都是滚石上山的难题、难事,都离不开企业生产的支撑。疫情之下,如果没有“抢”的意识、“拼”的精神、“战”的姿态, 拿出迎难而上、爬坡过坎、负重前行的精气神,在困境中完成逆袭,就很难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提速扩面,把耽误的时间赶回来、把滞后的任务补回来,更谈不上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追赶“疫”失春光,必须把信心树立起来。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策略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各地各部门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提速扩面,按下了经济发展“重启键”,打出了政策保障“组合拳”,开启了生产制造“加速度”,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考”中书写着精美答卷。一个个干劲十足的忙碌身影,一处处机器轰鸣的建设工地,一幅幅如火如荼的生产场景,见证了“决心就是力量,信心就是成功”,把信心树立起来,夺取双胜利就有了攻无不克的力量。

  追赶“疫”失春光,必须把实干展现起来。凌空蹈虚,难成千秋之业;求真务实,方能善作善成。复工复产提速扩面,追赶“疫”失春光,比任何时候都需要快人一拍、先行一步。要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始终坚持效率至上、速度第一,真正让立即办、马上办、事不隔夜、事不过三成为工作常态,做到今日事今日毕、明日事今日计。只有加快干、合力干、创新干,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向赢得双胜利聚焦发力,才能开足马力,取人心所向之势,谋改革发展之实,走好追赶“疫”失春光这“关键一程”。  

  追赶“疫”失春光,必须把责任担当起来。防疫情、促发展,需要科学防控之智,需要责任担当之勇。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有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在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提速扩面的进程中,务必严防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责任上肩、任务落地,牢牢掌握发展的主动权,以百分之二百的努力、确保百分之百的成功,不辜负浓浓春意,迎接大好春光。(作者:林伟  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