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江西落地实施第二批国家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中选结果

江西落地实施第二批国家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中选结果

2020年04月06日 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江西落地实施第二批国家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中选结果
    图为3月4日,企业工作人员在江西省医疗保障局经办大厅内办理业务。(资料图) 江西省医疗保障局供图

  中新网南昌4月6日电 (吴鹏泉 程炫)江西省医疗保障局6日发布消息称,该省正式落地实施第二批国家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中选结果。

  近日,按照国家医保局等五部门《关于开展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工作的通知》、《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西省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江西省医保局、江西省卫健委等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执行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中选结果的通知》,推进落地实施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据江西省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二批集中采购中选药品与“4+7”试点扩围相比,品种数量更多,采购量更大。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采共有32个品种中选,覆盖糖尿病、高血压、抗肿瘤和罕见病等治疗领域,32个药品中选价格与集采前相比,平均降幅53%,最高降幅93%。“尤其是阿卡波糖、格列美脲等慢性病常用药大幅降价,将显著降低患者负担。”

  上述相关负责人称,江西全省所有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和驻赣军队医疗机构于4月11日零时起,全面执行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江西中选结果。采购周期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江西要求该省各医疗机构须完成年度约定采购量,并按国家规定比例优先采购和使用中选药品,提前做好中选药品的采购和配备工作,确保自执行之日起,患者可在医疗机构按中选价格购买使用中选药品。

  此外,江西还要求该省各级医疗保障和卫生健康等部门应将约定采购量逐级分解至医疗机构,并报省药品集中采购联采办备案;对生产企业的中选药品生产和质量、经营企业的中选药品供应情况、医疗机构的中选药品采购和使用行为等加强动态监测和日常监管。

  江西省医保局表示,为及时掌握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生产供应的影响,该局及时与江西中选药品的相关生产企业进行联系和沟通。根据目前企业反馈的情况,各中选企业均已实现复工复产,基本能够保障中选药品的生产和供应。(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