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武汉战“疫”66天 乔杰院士率队离汉返程

武汉战“疫”66天 乔杰院士率队离汉返程

2020年04月06日 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武汉战“疫”66天 乔杰院士率队离汉返程

  中新社武汉4月6日电 (记者 张芹)武汉战“疫”66天后,“与时间赛跑”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乔杰率领团队撤离武汉。

  “经过大家两个多月的努力,我们终于不辱使命,完成重托,祝福所有武汉人民健康幸福,祝武汉早日重现往日辉煌。”临别前,乔杰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称,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得到控制,战“疫”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希望武汉人民能坚守两个多月奋战的成果,赢得最后胜利。

  2月1日,乔杰率领该院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乔杰团队的主要任务是以最快的速度组建危重症病房,抓住救治的关键,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

  “我们都在与时间赛跑。”到达武汉后,乔杰团队与兄弟医院、当地医院团结协作,仅用30多个小时便在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组建起危重症病房,并开始收治患者。

  作为国家卫生健康委专家组成员,又身为妇产科和生殖健康专家,乔杰格外关注武汉孕产妇的安全和防治情况。她及时总结孕产妇、儿童新冠肺炎患者的临床表现和治疗经验,纳入第七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中。

  回顾两个多月的战“疫”经历,乔杰称,新冠肺炎重症救治一开始大家都没有经验,随着同时满足传染病又能开展危重症救治隔离病房的成功改造、投入使用,以及多学科的协作,为危重症患者的救治打下了基础。

  “经过此‘疫’,我们对公共卫生、预防医学以及多学科的协作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积累了大量实战经验。”乔杰表示,新冠肺炎只是当前面临的巨大挑战,而疾病无法避免,如何应对不同考验,把疾病的损害缩减到最小,这是我们未来努力和思考的方向。

  再过两天,武汉即将迎来离汉通道的解封,对于这个奋战了66天城市,乔杰充满不舍。离开前她特别提到,武汉人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作出了巨大的牺牲,希望大家继续保持良好的自我防范意识和公共卫生习惯。(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