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民航局:调整国际航班量、入境点等举措有效防范疫情输入风险

民航局:调整国际航班量、入境点等举措有效防范疫情输入风险

2020年04月06日 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民航局:调整国际航班量、入境点等举措有效防范疫情输入风险

  中新社北京4月6日电 (记者 李亚南)在6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民用航空局飞行标准司副司长韩光祖表示,调整国际客运航班第一入境点以及进一步调减国际客运航班量的相关举措,有效防范了新冠肺炎疫情自境外输入的风险。

4月6日,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依法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最新情况。中国民用航空局飞行标准司副司长韩光祖表示,调整国际客运航班第一入境点以及进一步调减国际客运航班量的相关举措,有效防范了新冠肺炎疫情自境外输入的风险。<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贾天勇 摄
4月6日,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依法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最新情况。中国民用航空局飞行标准司副司长韩光祖表示,调整国际客运航班第一入境点以及进一步调减国际客运航班量的相关举措,有效防范了新冠肺炎疫情自境外输入的风险。中新社记者 贾天勇 摄

  韩光祖表示,自3月20日实施调整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客运航班从第一入境点入境的政策以来,截至4月5日,累计调整航班112班,第一入境点机场累计入境旅客2.57万人,调整涉及境外国家18个。

  “从目前来看,这项工作总体平稳有序,各地入境点、机场经过近3周的实践和探索,各项工作流程和应对方案已逐步完善。”韩光祖说。

  他指出,实践证明,采取调整政策,有利于严控境外疫情向首都北京持续输入,有利于提升国际航班进京旅客的健康、安全保障能力,也有利于提升入境旅客通关效率,在严格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更加便利旅客。

  随着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发展,中国的防控工作面临更加严峻的形势。为此,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统一部署,民航局出台了进一步调减国际客运航班量的措施,即一家航空公司在一个国家保留一条航线、一周至多有一个航班的“五个一”政策。

  韩光祖表示,自3月29日该项政策实施以来,截至4月5日,累计入境国际客运航班112班,其中国内航空公司88班、国外航空公司24班,8天入境旅客2.1万人左右。通过航空口岸入境的人数从政策实施前的每天2.5万人左右减至不足3000人,有效防范了疫情的输入性风险。

  此外,韩光祖还表示,民航局对一些需求集中、飞行目的地有接收保障能力的城市,及时启动重大航空运输保障机制,安排临时航班协助海外公民回国。

  韩光祖介绍说,3月4日至4月3日,民航共安排11架次临时航班协助在伊朗、意大利、英国的1827名中国公民回国。其中,执行伊朗临时航班6架次,接回中国公民976人;执行意大利临时航班4架次,接回中国公民670人;执行英国临时航班1架次,接回中国公民181人。接回人员以留学生为主。(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