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从26国乘机回国的中国旅客需提前申报 预计8日5.5万人乘火车离汉

从26国乘机回国的中国旅客需提前申报 预计8日5.5万人乘火车离汉

2020年04月07日 2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国家卫健委:中国本土重症病例首次降到200例以内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综合消息:从26国乘机回国的中国旅客需提前申报 预计8日5.5万人乘火车离汉

  中新社北京4月7日电 中国国家卫健委7日通报,6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32例、疑似病例12例,均为境外输入,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累计983例。

  截至6日24时,全国现有确诊病例1242例,累计治愈出院77167例、死亡3331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1740例。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331例(香港特别行政区914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4例,台湾地区373例)。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0例 疫情仍有局部暴发风险

  6日中国本土无新增确诊、疑似和死亡病例,本土重症病例首次降到200例以内。但当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0例,转为确诊病例2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033例。

  国家卫健委7日再次发出警示称,当前,中国境内疫情多日呈现零星散发态势,欧美疫情仍在快速上升,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数已超过本土,对入境城市病例救治、管控排查、核酸检测、隔离设施等带来压力。中国仍面临本土病例和境外输入病例引起零星散发或局部暴发的双重风险,防控任务依然艰巨。

  武汉“解封”后仍实行小区封控管理 预计8日5.5万余人乘火车离汉

  从8日零时起,武汉市将解除离汉管控,标志着封控管理76天的武汉“解封”。

  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胡曙光7日表示,武汉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从3月18日首次出现新增确诊病例零增长至今20天,除了其中两天各有1例确诊病人外,其它时间均无新增病例。经风险评估,武汉疫情防控总体向好、平稳可控。

  胡曙光强调,零新增不等于零风险,解封通道不等于解除防疫,打开城门不等于打开家门。在离汉通道管控解除后,武汉市各小区将对以前封闭期间采用物理隔离的场所作适当调整,并继续实行严格的小区出入管理。

  来自中铁武汉局的消息称,从4月7日的车票预售情况看,4月8日预计有5.5万余名旅客乘坐火车离汉。

  从26国乘机回国的中国旅客需提前填报防疫健康信息

  中国民航局、海关总署7日发布公告称,为减少疫情跨境传播,在意大利、美国、西班牙等26国已购买回国机票的中国籍旅客需要提前填报防疫健康信息。

  公告要求,自4月8日起,已购票旅客在登机前需要提前逐日填报个人资料、健康状况、近期出行情况等信息。4月8日至4月22日为过渡期,过渡期内乘坐航班的中国籍旅客,应于4月8日起连续逐日填报。过渡期后乘坐航班的,应于登机前第14天起连续逐日填报。未按要求填报的,将无法登机。旅客填报虚假信息,将导致行程受阻,并须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世卫组织驻华代表称中国经验可为他国所借鉴 “90后”援鄂护士占比达40%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高力7日在北京表示,中国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中“以省援鄂”、公众预防等相关措施和经验颇具说服力,可以为其他国家所借鉴。

  高力还强调,各国的团结与合作在此刻显得非常重要,以便进一步去支持那些卫生系统薄弱和卫生资源较少的国家。此外,较大的国家和国家集团展现的合作和团结也尤为重要。

  来自国家卫健委的数据显示,在湖北援鄂医疗队员中护士2.86万名。从年龄来看,“80后”“90后”占护士总数的90%,其中“90后”护士占比达到40%。(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