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再有“70后”跻身省部级 广东省政府秘书长赴浙江任职

再有“70后”跻身省部级 广东省政府秘书长赴浙江任职

2020年04月08日 11:22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俊)据浙江在线,今天(4月8日),浙江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次会议,决定任命刘小涛为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小涛此前是广东首位“70后”地级市市委书记。这次跨省任职,刘小涛跻身副部级。这也意味着“70后”省部级高官中再添一员。

  刘小涛,1970年7月生人,此前履历长期在粤。

  1992年从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劳动经济专业毕业后,他便回到广东省,从劳动局一名科员做起,历任省劳动厅工资福利处主任科员、省劳动保障厅办公室副主任、省劳动保障厅办公室主任、省地税局副局长等职。

  2012年4月,42岁的刘小涛赴地方历练,先后担任过茂名市副市长、电白区委书记、汕头市市长等。

  2017年6月他任潮州市委书记,成为广东首位“70后”地级市市委书记。

  据媒体报道,刘小涛在工作上雷厉风行,遇到棘手的事情,一定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办公,在茂名官场有“拼命三郎”之称。茂名的民众私下喜欢称呼刘小涛为“涛哥”。

  去年5月,刘小涛被任命为广东省政府秘书长。此番到浙江履新意味着刘小涛不足一年内再度履新。

  根据浙江省政府目前配置,刘小涛为省政府领导班子中最年轻的一员。

  记者注意到,近期,多位省级政府副职履新。在刘小涛之前,已有三名“70后”副省长履新,分别为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赖蛟、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周红波、江西省副省长吴浩。

  目前,全国“70后”高官至少已超20人,多数任职地方,其中海南省副省长冯忠华、陕西省副省长徐大彤、辽宁省副省长张立林,河北省副省长葛海蛟、天津市副市长连茂君等都是去年履新的省政府副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