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延期一个月 山东“等级考”7月9日至10日举行

延期一个月 山东“等级考”7月9日至10日举行

2020年04月08日 16:16 来源:齐鲁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巩悦悦

  “2020年山东高考时间为7月7日至8日,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则延期到7月9日至10日。”4月7日上午,在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省教育厅、省工信厅等四部门相关负责人,通报春季学期学校开学相关准备工作,并回答记者提问。

  “按照教育部部署,2020年全国高考延期一个月举行,考试时间为7月7日至8日。”省教育厅总督学邢顺峰介绍,山东具体科目考试时间安排为:7月7日上午语文,下午数学,8日下午为外语笔试。

  需要注意的是,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等级考)由我省自主命题,考生从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6个科目中自主选择3科参加考试。

  邢顺峰指出,等级考也相应延期一个月举行,“时间为7月9日至10日,7月9日上午物理、思想政治,下午化学,7月10日上午历史、生物,下午地理。”

  “考试科目顺序是全国高考综合改革第二批试点省市共同研究确定的,主要考虑是在上午同时选考两科的考生人数最少。”对于中考,邢顺峰表示,以往各市中考基本上是安排在高考之后进行,考虑到今年高考延期一个月举行,按照教育部的指导意见,省教育厅将指导各市推迟中考时间,根据各自实际确定具体时间,原则上安排在高考之后进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