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赴缅甸抗疫医疗专家组出征

中国赴缅甸抗疫医疗专家组出征

2020年04月08日 1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中国赴缅甸抗疫医疗专家组启程 12名专家由云南选派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赴缅甸抗疫医疗专家组出征

  中新社昆明4月8日电 (陈静)应缅甸政府邀请,中国政府赴缅甸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12人8日从昆明出发,赴缅甸协助当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图为专家组成员登机出发。<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冉阳 摄
图为专家组成员登机出发。中新社记者 刘冉阳 摄

  中国政府赴缅甸抗疫医疗专家组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建,云南省选派。

  当日,中国政府赴缅甸抗疫医疗专家组出征仪式在昆明长水机场举行。云南省副省长李玛琳在出征仪式上表示,中缅山水相连,世代毗邻而居,两国人民自古相亲相融,“胞波”情谊源远流长。“当前,缅甸政府在疫情防控方面面临一些压力,在做好国内防控工作的同时,我们愿积极向缅甸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为体现云南对缅甸的深情厚谊,赴缅抗疫医疗专家组还携带一批抗疫捐赠物资一同前往。包括全自动核酸提取仪、荧光定量PCR仪、EP管离心机、检测试剂等一批实验室核酸检测仪器设备、试剂和耗材。

  出征仪式结束后,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12人乘坐东航包机从昆明出发前往缅甸仰光。

  专家组成员由云南省疾控中心、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云南省中医医院等的专家组成,专业领域涵盖呼吸、感染、重症、护理、检验、中医等。云南省卫生健康委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杨丽娟担任领队。(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