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从数据变化看疫情:中国现有本土病例降至500例以下 全球病例破142万

从数据变化看疫情:中国现有本土病例降至500例以下 全球病例破142万

2020年04月08日 1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从数据变化看疫情:中国现有本土病例降至500例以下 全球病例破142万

  中新社北京4月8日电 (郭超凯)最新官方数据显示,4月7日,中国新增确诊病例62例,现有本土确诊病例降至500例以下。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突破142万例。

  截至4月7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全国现有确诊病例1190例(其中重症病例189例),累计死亡病例3333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7279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1802例,治愈出院比例持续上升,已达94.47%。

  值得注意的是,全国7日新增确诊病例62例,其中59例为境外输入病例,3例为本土病例(山东2例,广东1例)。目前中国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042例,首次突破一千大关;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714例。当天,全国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37例,其中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02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11例(境外输入11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1095例。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8日表示,4月7日,中国现有本土确诊病例降至500例以下,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数量连续7天下降。现有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中,境外输入所占比例持续增大,关联病例散发出现。随着武汉市解除离汉通道管控,人员流动加大,要坚持应急处置与常态化防控相结合,针对关键环节和风险点,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从局部来看,4月7日0时至24时,湖北省新增确诊病例、新增疑似病例和现有疑似病例均为0。湖北现有确诊病例448例(武汉445例),其中重症病例158例(武汉155例)。

  从4月8日零时起,武汉正式解除离汉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复对外交通,离汉人员凭借湖北健康码“绿码”即可安全有序流动。至此,拥有千万人口的武汉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在实施了76天“封城”之后正式迎来“解封”。当天,将有276列旅客列车从武汉地区各站开往上海、深圳、成都等地,预计有5.5万余名旅客乘坐火车离汉。

  放眼海外,全球疫情持续升级。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8日8时,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逾142万,达1428428例;累计死亡破8万;累计治愈超30万例。

  数据显示,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逾39.8万例,累计死亡人数1.2万例。疫情最为严重的纽约州累计确诊病例逾13.8万例,已超过意大利确诊数(13.5万例)。

  欧洲疫情依然不容乐观。目前法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11万例,达110070例;累计死亡病例破万,达10343例。法国成为继美国、西班牙、意大利和德国之后,全球第五个确诊病例达到10万例的国家,以及全球第四个累计死亡病例过万的国家。西班牙累计确诊人数逾14万,英国确诊数近5.6万例。欧盟27国财长7日举行会议,称有望启动欧洲稳定机制的4100亿欧元储备金用于经济救助。

  非洲疾控中心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已有52个国家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累计确诊病例突破1万例。专家警告,考虑到非洲的检测能力和医疗条件,目前的数字很可能只是冰山一角。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呼吁国际社会应将非洲作为抗疫的“重中之重”。(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