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会长:抗病毒药物临床试验及使用呈现两大特点

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会长:抗病毒药物临床试验及使用呈现两大特点

2020年04月10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会长:抗病毒药物临床试验及使用呈现两大特点

  中新社北京4月10日电 (夏宾)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会长宋瑞霖透露,目前抗病毒药物临床试验及使用呈现出两大特点,一是老药新用,已上市的药用于尝试治疗新冠病毒;二是联合用药,部分抗病毒药物过去单独使用,现在通过联合使用观察临床效果。

  宋瑞霖是在近日参加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召开的“大流行形势下的疫情防控与医药创新”网络视频会时给出上述信息的。

  谈及药物研发进展,宋瑞霖指出,自1月20日后,中国的医药企业和研发机构就已开始积极参与到新冠病毒药物的临床试验中。目前在中国临床试验登记平台注册的由研究者发起的相关临床试验达到500多个,其中,药物临床试验总数已达169种,包括化学药品的临床试验76种、涉及生物制品的临床试验39种、涉及中药的临床试验54种。

  “虽然药物临床试验数量很大,但是经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开展的用于治疗新冠肺炎的临床试验用药仅有5种。由于临床试验的结果都没有揭盲,对于临床试验的结果尚不能确定。”宋瑞霖说。

  他还表示,现阶段全球至少有几十家机构正在研发与新冠病毒相关的疫苗,但截至3月底获得监管当局批准开展正式临床试验的只有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医学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和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它们是全球疫苗研发过程当中速度最快的”。

  宋瑞霖认为,新冠肺炎疫苗上市需要经过临床试验以证明其安全有效,不能拔苗助长。他对中国能够开发出疫苗充满信心,并指出中国疫苗研发有长期以来积累的基础,目前国内团队的疫苗研发进度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