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州对高风险国家在穗人员进行全部排查检测

广州对高风险国家在穗人员进行全部排查检测

2020年04月10日 17:37 来源:新华社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广州4月10日电(记者邓瑞璇)记者从10日举行的广州市第72场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了解到,从4月5日起,广州对之前在穗的或新近入境的高风险国家在穗人员全部排查、检测。截至4月9日,共排查高风险国家在穗人员4355人,无论何时入境,全部人员纳入健康管理,均已进行核酸检测。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唐小平介绍,此项排查工作近日已经陆续报告确诊病例。排查工作仍在推进中,预计将在最近几天陆续出结果,并有病例报告。一旦出现新增病例报告,将严格按照疫情发布要求及时、如实地发布。

  根据广州市卫生健康委的数据,自3月15日广州发现首例境外输入病例以来,截至4月9日24时,广州累计发现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14例,全部是主动排查发现。

  为进一步加强境外输入疫情防控薄弱环节的有效管理,广州对疾控专家评估为高风险入境群体加强排查管理。此前,广州已经开展对3月8日之后入境、未纳入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入境人员(包括中国籍和外国籍)进行追溯性的全面排查,共把21742人纳入健康服务管理,并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对评估为高风险航班的入境人员,全部调整为集中隔离,在集中隔离期间进一步进行健康观察,全部进行核酸检测。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