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之音肯定中国抗疫遭白宫训斥:花纳税人的钱却帮中国宣传

美国之音肯定中国抗疫遭白宫训斥:花纳税人的钱却帮中国宣传

2020年04月11日 05:45 来源:环球时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美国之音肯定中国抗疫遭白宫训斥:花纳税人的钱却帮中国宣传

  【环球时报记者 李司坤】作为美国政府的外宣工具,常常冲在抹黑中国第一线的“美国之音”(VOA)或许不会想到,自己居然遭到白宫的严厉批评。当地时间9日,白宫在官网发布的每日简报中罕见地批评VOA称,“花费美国纳税人的钱,但却为中国等进行宣传。”

  白宫在简报中称,VOA是由美国纳税人资助的全球新闻网,每年花费约2亿美元用于向全球人民“讲述美国的故事”和“清晰有效地介绍美国的政策”,然而VOA如今却“经常代表美国的对手发声,而非美国公民”。

  简报中提到,VOA本周曾在报道中称,中国对武汉的封锁是一种成功的“模式”,已被世界许多地方模仿,还在推特上发布了武汉市庆祝封城结束的灯光秀视频。简报称,更糟糕的是,VOA还用中国的统计数据制作图表,将中国的新冠病毒死亡人数与美国进行比较。“记者应该报道事实,但VOA却放大北京的宣传。”白宫在简报中称。

  在推特上,有美国网民对白宫的批评发声附和。但也不乏质疑的声音。有网友抱怨:“任何人说美国政府不想听到的话都会受到指责。”

  无独有偶,VOA并非近期唯一一家因客观报道中国抗疫成就而遭国内非议的美国媒体。当地时间4月7日,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发布推特称,“美国24小时内报告1264例冠状病毒死亡。与此同时,在中国,没有一个新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报告。”NBC随后因这条推特,饱受美国国内舆论指责,称该媒体在为中国政府服务。美国保守派评论员丹·邦吉诺声称:“NBC全心投入到共产主义宣传中。”

  外交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教授李海东10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政府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的表现,在美国社会引起极大的不满。“VOA的做法,倒不是有意要称赞中国多么好,它实际上只是想表达对美国政府应对疫情不力的不满。”李海东说,美国国内这种对客观报道中国抗疫成就的媒体进行批评的做法背离了美国那些曾经引以为傲的价值观。“这也让很多人看清美国言论自由的双重标准。”

  据了解,VOA最初是美国政府为适应二战的需要,针对纳粹德国的宣传而创办的一家广播电台,从建立之日起就是美国政府机构的一部分,由美国政府出资经办,为美国国家利益和外交政策服务,在美苏冷战时期被视为美国意识形态宣传工具。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