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强化闭环管理 中国全力阻击境外疫情输入

强化闭环管理 中国全力阻击境外疫情输入

2020年04月11日 1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强化闭环管理 中国全力阻击境外疫情输入

  中新社北京4月11日电 近期,中国境外输入疫情病例持续增多。福建、广西、黑龙江、内蒙古等地通过加强海上渔船管控、实施口岸代驾制度、制定“严七条”、强化闭环管理等措施,全力阻击疫情跨境传播。

  记者近日从福建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了解到,4月1日起,该总队在福建全省海域强化海上渔船管控,对重点海域、重点时段、重点船舶,加密了海上巡逻巡查频度,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截至4月9日,福建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共出动执法船144艘次、执法车224辆次、执法人员2024人次,检查渔港码头389个次,巡查岸线3718公里,巡航3627海里,登检船舶1250艘次、无居民海岛4个。

  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11日发布消息:2020年4月10日7时至4月11日9时,内蒙古自治区报告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7例、疑似病例1例。排除疑似病例8例。

  记者11日从满洲里市政府获悉,近期俄罗斯由满洲里口岸回国人数骤增,口岸疫情防控压力加大,该市迅速成立防境外输入处置工作前线指挥部,制定了《满洲里市防境外输入处置方案》。

  官方要求,所有口岸入境人员在身穿防护隔离装备的海关、边检工作人员引导下,一律实施体温测量、健康申明卡检查、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全流程检测。经严格检查后,所有入境人员一律要隔离14天。

  广西交通运输厅10日晚间披露,为进一步降低国际运输驾驶员出入境风险,当地在中越边境广西凭祥市友谊关口岸实施了代驾制度,并采取“点对点”一站式运输方式,精准做好入境人员转运环节疫情防控和运输保障。

  凭祥市交通运输部门组织了15辆公交车、20辆出租车对中越代驾司机提供友谊关口岸—接驳货场—定点酒店转运服务。目前,在友谊关口岸、接驳货场、定点酒店每日转运驾驶员约700人次。与此同时,凭祥市交通运输部门还组织运力接运入境人员,并对入境人员提供“点对点”就地隔离转运服务。

  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公室9日晚举行绥芬河口岸境外输入疫情管控情况新闻发布会。据牡丹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文力介绍,阻击疫情要守住“三道防线”,第一道防线是守好国门,目前,中俄双方商定,临时关闭口岸旅检通道。“我们已增派警力抵近执勤,在绥芬河市和牡丹江市建立了第二道、第三道防线,制定了‘严七条’(严把国门、严守边境、严控城门、严管社区、严格隔离、严防聚集、严肃执法),对集中隔离点采取了‘硬隔离’,建立了严格的管理规程,对选点、隔离条件、人员管理都有明确的要求,防护措施按‘标准+’执行,产生的垃圾按医疗垃圾无害化处置,坚决防止漏管、失控。同时严控城门,在绥芬河市、牡丹江市公路和铁路出城口均设置了检查站,实施‘两扫一测’(扫龙江健康码、扫身份证、测温)措施”。

  上海市卫健委11日披露,10日0—24时,上海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亦无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上海现有待排查的疑似病例81例。

  在待排查的疑似病例81例中,80例乘坐同一航班,来自俄罗斯,4月10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因有症状,入关后即被送至指定医疗机构留观。同航班所有乘客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完)(参与报道:闫旭 林春茵 张玮 李爱平 杨陈 宋健 王妍 王琳 姜辉 陈静)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