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对湖北省来渝返渝人员全部进行核酸检测

重庆对湖北省来渝返渝人员全部进行核酸检测

2020年04月11日 1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重庆对湖北省来渝返渝人员全部进行核酸检测

  中新网重庆4月11日电 (记者 韩璐)记者11日从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4月11日0时至12时,重庆市无本地和境外输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为湖北输入。据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夏沛介绍,目前重庆对包括武汉在内的湖北省来渝返渝人员全部进行核酸检测。

  截至4月11日12时,重庆市本地无在院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均在院治疗;尚在接受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为10例,其中湖北输入5例,境外输入3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4226人,已解除医学观察24182人,尚有44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夏沛表示,截至4月10日,重庆市已经连续46日本地无新增确诊病例,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但随着境外疫情持续蔓延,防范疫情输入压力加大;同时复工复市带来的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带来的疫情反弹风险不可忽视。

  据夏沛介绍,目前重庆疫情防控主要是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做好武汉来渝返渝人员服务管理,抓实无症状感染者检测管理、做好应急准备四个方面。

  在武汉来渝返渝人员服务管理方面,重庆加强与武汉市联防联控机制的信息对接、交互和共享,尽最大可能第一时间获取返渝来渝人员准确信息;持续深入开展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码头等交通站点排查,住宿场所排查,社区滚动排查,掌握武汉来渝返渝人员情况。同时加强部门联动,通过短信、发放告知书等形式,及时提示相关人员在抵渝后要及时主动向社区、单位或酒店报告;做好防控政策宣传,将核酸检测信息以及检测地点和方式及时精准推送给有关人员。

  夏沛表示,目前重庆对包括武汉在内的湖北省来渝返渝人员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对健康码显示为“绿码”且检测结果正常的,纳入社区健康管理;对健康码显示非“绿码”或不能提供有效健康证明的,一律隔离14天,并进行至少2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送定点医疗机构隔离、观察、诊治。

  “4月8日,武汉市解除交通管制之后,人员流动显著加大,来渝返渝人员增多。最近三天,我们对武汉来渝返渝人员全部开展了病毒核酸检测,共发现了3例无症状感染者,及时送定点医院隔离观察,其密切接触者实施严格追踪隔离管理。”重庆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赵寒表示,重庆市目前疫情防控措施有力有效,但仍面临潜在的风险,“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仍然是重庆市疫情防控的重点。

  赵寒建议,武汉及湖北来渝返渝人员一定要第一时间将返渝信息向目的地社区、工作单位提前告知,包括到达时间、乘坐车次、人员基本情况等详细信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需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与其他人员近距离接触。

  赵寒表示,酒店、民宿、用工等社会单位要密切关注武汉及湖北来渝人员的信息,第一时间将相关人员信息向辖区政府和有关部门报告,协助做好检测排查工作。

  “零病例不等于零风险,当前重庆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仍面临较大的压力和风险,请广大市民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等良好的健康习惯,同时对发现外来人员的可疑信息及时向社区和单位报告,让我们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避免疫情扩散蔓延。”赵寒说。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