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综合消息:中国北疆口岸城市外防承压 官方吁勿另眼相待康复者

综合消息:中国北疆口岸城市外防承压 官方吁勿另眼相待康复者

2020年04月11日 2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黑龙江绥芬河方舱医院预计11日正式启用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综合消息:中国北疆口岸城市外防承压 官方吁勿另眼相待康复者

  中新社北京4月11日电 在境外输入病例持续增长的同时,北疆陆路口岸成为中国近期外输病例的主要增长点。继黑龙江小镇绥芬河告急后,内蒙古满洲里市也打响外防“保卫战”。

  湖北省现有重症病例首次降至两位数 卫健委提示减少聚集

  中国国家卫健委11日通报,10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46例,其中42例为境外输入;新增疑似病例8例,均为境外输入,全国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183例。

  截至10日24时,全国现有确诊病例1089例(重症114例)。其中,湖北重症病例95例,首次降至100例以下。全国累计治愈出院77525例、累计死亡3339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1953例。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416例(香港特别行政区989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5例,台湾地区382例)。

  10日全国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4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14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092例。

  近几日,个别省份又出现聚集性病例,国家卫健委提示要始终做好个人防护,不扎堆少聚集。各地须进一步加强监测,做好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的防控工作,将疫情风险降到最低。

  绥芬河方舱医院改建完成 满洲里口岸境外输入病例激增

  10日全国新增的42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绝大多数是从俄罗斯经中国北疆陆路口岸入境。其中黑龙江报告22例,均是从绥芬河口岸入境。目前,绥芬河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已逾170例。

  随着外防压力逐渐加大,绥芬河于6日开始改建方舱医院。11日,绥芬河方舱医院改建工程全部完工,医疗团队也已组建完成,可随时启用。绥芬河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称,当地宾馆已经超饱和运行,外地人员请暂缓来绥。

  满洲里市成为又一个“告急”的口岸城市。内蒙古自治区卫健委通报,截至11日9时,满洲里市境外输入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长27例。当地官方表示,近期俄罗斯由满洲里口岸回国人数骤增,口岸疫情防控压力加大,该市已成立防境外输入处置工作前线指挥部,制定了《满洲里市防境外输入处置方案》。

  目前,中俄陆路边境口岸人员通道已全部临时关闭。

  官方呼吁勿另眼相待康复者 多举措保障特殊困难群体生活

  目前,大批已经康复的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回到社区,中国官方提醒公众,对于治愈出院或即将出院的康复患者不能另眼相待,社区当做好服务管理和应急预案。

  在11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司长陈越良称,康复患者必将回归社区正常工作生活,这是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了不起的成就,外界不能对患者和康复患者另眼相待。

  陈越良还表示,与其他社区居民相比,一老一小、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居家生活面临更多的困难,是最需要关心关爱的群体。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民政部将采取多项举措保障特殊困难群体的日常生活。

  北京:大型会议非必须不举办 进京人员住酒店须持核酸检测健康证明

  北京市官方11日表示,北京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常态化,要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做到防松劲、防漏洞、防反弹。市政府提醒市民配合首都疫情防控工作,大型会议非必须不举办,同事之间沟通不握手,公共场所保持一米线距离等。

  从4月12日起,外地进京人员入住酒店,应持有7日内经当地核酸检测呈阴性的健康证明,且全国健康通行码或北京健康宝认证为“未见异常”状态,并按要求登记在京联系人,接受酒店健康管理。(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