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西藏职业技术学院42名应届毕业生“组团”赴内地就业

西藏职业技术学院42名应届毕业生“组团”赴内地就业

2020年04月12日 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西藏职业技术学院42名应届毕业生“组团”赴内地就业
    4月12日,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应届毕业生“组团”前往内地就业。 江飞波 摄

  中新网拉萨4月12日电 (江飞波)12日上午,西藏职业技术学院42名应届毕业生启程,乘机赴内地3家企业就业。该学院称,这是学校今年首批组织企业做好对接工作,让毕业学生“组团”赴内地就业。

  出征仪式现场,老师们为毕业生献上哈达,祝福他们顺利走上工作岗位。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采守宽称,当前该校就业工作初见成效,近期累计联系近30家用人单位,储备1500多个区外就业岗位;此次已有42名毕业生分别与三家企业达成就业协议,出发到达当地后将签订劳动合同;同时,学校还有150余名毕业生与区外企业达成就业意向,或有较强烈的区外就业意愿。

图为出发前,学校为学生们献上哈达,祝愿他们顺利步入社会。 江飞波 摄
图为出发前,学校为学生们献上哈达,祝愿他们顺利步入社会。 江飞波 摄

  “学校以‘扶上马’‘送一程’‘回头看’的思路,安排专人负责对接交通食宿、安排带队教师,确保解决毕业生在区外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采守宽说。

  23岁的次仁罗布为兽医专业毕业生,此次将前往河北唐山一企业工作。“专业对口,加上有实习期,我觉得我可以胜任这份工作。”次仁罗布说,此前他连续两年到内地参加职业技能大赛,积累了相关经验。“这次是正式步入社会,历练自己。”

  据悉,为鼓励高校毕业生勇敢走出西藏,此前西藏官方已出台补贴政策,政策明确,2019年1月起,对到区外企业就业并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或聘用协议(含按年累计满3年)的西藏籍少数民族高校毕业生,给予每人8000元(人民币,下同)一次性安家补贴;按当地当年最低工资标准分别给予每人每月生活和住房补贴,补贴时间最长可达5年;同时,按每人每年6000元标准给予探亲路费补贴,补贴时间最长可达3年。(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