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专家组协助老挝提高疫情防控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

中国专家组协助老挝提高疫情防控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

2020年04月12日 23:51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专家组协助老挝提高疫情防控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

  新华社万象4月12日电(记者章建华)中国援老抗疫医疗专家组12日圆满完成任务回国。前往万象瓦岱国际机场送行的中国驻老挝大使姜再冬接受中老两国媒体联合采访时说,中国医疗专家组协助老挝提高了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

  姜再冬介绍说,中国专家组在老工作期间,“因地制宜地协助老方形成了从外防输入到内防扩散的一整套方案,提高了老方防控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姜再冬表示,老挝党和政府的领导坚强有力,相信老挝在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克服困难、控制疫情,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中方会从中老命运共同体高度出发,坚持守望相助、同舟共济,根据老方实际需要继续提供全力支持和帮助。

  老挝3月24日首次发现2例新冠确诊病例,至4月12日下午已检测到19例新冠确诊病例。中国援老抗疫医疗专家组3月29日抵达老挝,专家组由云南省感染防控、重症监护、流行病、实验室检测等多个领域医护专家组成,并随行携带医疗救治、防护物资及一批中西药品。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