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赴埃塞俄比亚抗疫医疗专家组启程

中国赴埃塞俄比亚抗疫医疗专家组启程

2020年04月16日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中国赴埃塞俄比亚抗疫医疗专家组从成都启程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赴埃塞俄比亚抗疫医疗专家组启程

  中新网成都4月16日电 (记者 贺劭清)应埃塞俄比亚政府邀请,中国赴埃塞俄比亚抗疫医疗专家组16日从成都启程,赴埃塞俄比亚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中国赴埃塞俄比亚抗疫医疗专家组。 贺劭清 摄
中国赴埃塞俄比亚抗疫医疗专家组。 贺劭清 摄

  专家组由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组建、四川省卫生健康委选派,共12人,分别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疾控中心、四川省人民医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专业领域涵盖呼吸、重症、院感、公共卫生、护理、中医等。

  此次专家组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副院长曾勇带队。曾勇表示,疫情没有国界,医疗队到达埃塞俄比亚后将抓紧时间了解疫情,并与当地同行交流抗疫经验,促进双方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合作。

  “我此行重要目的之一,是防止疫情扩散,发挥中医治未病的优势。”作为专家组唯一的中医药专家,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急诊科副主任金伟介绍,专家组已提前将临床观察疗效显著的四川“新冠1号、2号、3号”中药制剂打包托运,如果埃塞俄比亚病人病情适合四川方案,将会使用该制剂。

  当日有不少医疗队专家家属来到机场为亲人送行。“疫情后我们都在防疫一线工作,为了这次赴埃塞俄比亚救援,孩子爸爸已经申请了很多次。”看到丈夫的身影在安检口消失,四川省疾控中心副主任技师雷高鹏的妻子马小珍依依不舍地带着年幼的女儿离开。

  专家组随行携带了中国政府捐赠的医疗救治物资等。到达埃塞俄比亚后,专家组还将为当地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等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导。(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