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王毅同墨西哥外长埃布拉德通电话

王毅同墨西哥外长埃布拉德通电话

2020年04月16日 12:5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北京4月16日电 4月15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墨西哥外长埃布拉德通电话。

  王毅表示,习近平主席日前同洛佩斯总统通电话,就加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合作和提升双边关系水平达成重要共识。中方愿同墨方加强沟通,落实好两国元首共识。相信双方通过并肩抗疫一定会继续深化双边互利合作,推动中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王毅说,前不久中国举行对抗疫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哀悼活动时,墨西哥驻华使馆主动降半旗志哀,体现了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当前,墨方面临疫情挑战,中方对此感同身受。虽然我们正在全力防止境外输入和疫情反弹,但我们理解墨方的迫切需求,愿克服困难,向墨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包括协助墨方自华采购急需物资,协调两国医疗专家通过视频交流经验,开通货运包机审批“绿色通道”,保障中墨“空中桥梁”畅通。

  埃布拉德表示,感谢中方对墨西哥抗击疫情的帮助。疫情正在墨西哥蔓延,希望在防疫物资、设备、药品采购及运输方面继续得到中方支持。墨方愿同中方一道,共同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推动两国关系在共同抗击疫情过程中得到进一步发展。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