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改造老旧小区还是建设新城? 住建部回应:因地制宜

改造老旧小区还是建设新城? 住建部回应:因地制宜

2020年04月16日 2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16日电 针对记者提到一些地方政府更愿意建新城来进行房地产销售,对老旧小区改造积极性并不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黄艳表示,老旧小区改造是需要自下而上开展的工作,具体开展工作要因地制宜,要听基层的意见,听社区老百姓的意见,由他们决定这个小区要不要改。

  16日,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情况,并答记者问。

  有记者提问到,相对于一二线城市来说,三四线城市土地资源更多一些,很多地方政府更愿意建新城来进行房地产销售,替代了对旧改的积极性并不是很高。如何推出一些差异化政策去引导?

  对于三、四线城市建新城的做法,黄艳认为需要统筹考虑。一方面,三、四线城市人口规模每年的变化不是很大,大部分不是人口净流入的城市。另一方面,新城新区的配套成熟需要一个过程,包括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要经过一定时间后才能逐步成熟。

  黄艳指出,从去年的调研看,调研的很多城市都是三、四线城市,比如湖北宜昌、广西柳州、河北的秦皇岛,从这些城市的情况看,老旧小区改造的效果也很好,甚至还出现了一些回流的情况。因此,黄艳表示,老旧小区改造是一小区一策的事,要根据具体情况制定改造方案。

【编辑:卢岩】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