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哈尔滨市15日新增4例本地确诊病例 均与之前确诊病例有关联性

哈尔滨市15日新增4例本地确诊病例 均与之前确诊病例有关联性

2020年04月16日 2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哈尔滨4月16日电(王妮娜)16日,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黑龙江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进展”系列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15日哈尔滨新增的4例本土确诊病例与之前确诊病例有关联性,11例无症状感染者均已全部按照病例进行管理。

  据介绍,4月15日0-24时,哈尔滨市新增4例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病例,新增11例无症状感染者。从4月9日哈尔滨市新发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累计确诊病例23例,无症状感染者15例。

  当天发布会上,哈尔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刘楠就4月15日新增病例有关情况做了简要介绍:首先对确诊的病例进行了介绍。病例一崔某,女,56岁,4月3日至6日之间在医院陪护亲属,与4月10日确诊病例陈某在同楼层病房。病例二张某,男,51岁,与4月10日确诊病例陈某在同楼层病房。病例三陈某,女,60岁,是4月10日确诊病例陈某的女儿。病例四赵某,女,80岁,是4月14日确诊病例于某的妻子。其次,11例无症状感染者均是哈尔滨市通过对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追踪筛查发现的,均已全部按照病例进行管理。

  针对近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出现,哈尔滨市坚决阻断传染源,查清传播途径。通过流行病学调查和大数据追踪,哈尔滨市新发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除解某待查外,均与韩某(新冠肺炎既往感染者,境外输入)及4月9日确诊病例郭某、无症状感染者王某、曹某、李某和4月10日确诊病例陈某相关联。

  同时,哈尔滨市扩大排查范围,强化管控检测。目前已排查2051人,全部纳入医学管理,集中管控,其中已进行核酸检测和血清抗体检测1855人。对发现的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以及其他高风险人群,哈尔滨市将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和血清抗体检测。

  此外,哈尔滨市对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轨迹当中发现的曾经去过的饭店、超市等公共场所也采取了终末消毒措施,切实阻断传播途径。(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