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客货畅行全国 湖北交通运输平稳有序回归

客货畅行全国 湖北交通运输平稳有序回归

2020年04月20日 10:22 来源:湖北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客货畅行全国 运量稳步提升

  湖北交通运输平稳有序回归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雷闯 通讯员 潘庆芳

  4月15日9时许,家住武汉光谷的李杰来到傅家坡客运站,测温、扫码、取票,10分钟后,他登上了开往仙桃的班车。车上有10余名乘客,分散就坐,开车前再次测温。

  4月8日零时,离汉通道管控正式解除。省客集团旗下的傅家坡、宏基、杨春湖、古田4家客运站开通运营75条客运班线,经营线路为省内黄冈、黄石、孝感、荆州、随州、天门、仙桃、咸宁等地。同时,天河机场至三大火车站、中心城区的大巴车恢复运营,每隔1小时发一班。

  省客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严格按照规定,时刻绷紧安全防疫这根弦,每天对候车大厅、运营车辆消毒,客车售票率控制在50%,乘客隔位、分散就座,车内最后一排设为留观区。经过一周运行,客流量稳步上升。

  当日,安全有序恢复运营的天河机场、武汉三大火车站,以及武汉公交、地铁、出租车。每名旅客上车、下车前均要扫码、测温。

  复工复产,交通先行。省交通运输厅相关人士表示,离汉通道管控解除后,目前,17个市州全部安全有序恢复了铁路、航空、公路客运,以及公交车、出租车等城市交通,人员出行更加便利,加速推进湖北、武汉复工复产步伐。

  其实,早在3月份,我省就开始筹划交通出行。3月12日24时,湖北首次实现了除武汉外全部为中低风险区,省防控指挥部下发了《关于做好人员安全有序流动交通运输保障的通知》,鼓励市民自驾、包车返岗,为复工人员出行提供交通保障。当日,十堰市竹溪县率先在全省恢复部分公交车运行。

  3月18日,武汉市外的16个市州连续1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全部为低风险区。当日,宜昌、咸宁等地开始恢复道路客运和出租车业务。

  据统计,截至4月11日,全省巡游出租车恢复营运车辆40074辆,恢复率为95.5%;公交车恢复运营线路1397条,恢复率83.9%;公交恢复营运车辆13433辆(不含援鄂医疗队通勤保障车辆),恢复率58.7%。另外,全省网约车恢复营运1738辆,恢复率为5%,武汉地铁营运线路7条,占比77.8%。

  “公共交通的恢复,让城市更加有了‘烟火气’,社会经济正在有序恢复正常秩序。”省交通运输厅相关人士表示,今后一段时间,交通部门将在抓好防疫的前提下,安全有序恢复更多交通路线。

  此外,在货运方面,全省98%以上的货场、码头恢复了运营,湖北前往全国各地的道路基本畅通,特别是武汉市4000多家规上公路物流企业全部恢复运营,业务量逐步提升,部分企业的发货量已经达到春节前正常水平。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