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家卫健委:加强口岸疫情防控人员和物资的保障力度

国家卫健委:加强口岸疫情防控人员和物资的保障力度

2020年04月20日 1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20日电 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周宇辉20日表示,要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和主管责任,加强口岸疫情防控人员和防疫物资的保障力度。针对边境入境人员比较多的地区以及防控基础比较薄弱的地区,会选派疾控专家和医疗团队帮助当地进一步完善防控方案,进一步提高诊断和治疗能力。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依法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最新情况,会上周宇辉介绍,边境口岸地区的县级的医疗卫生机构是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的第一道防线,包括中缅、中越边境在内的陆路边境地区,防控能力还是普遍不足的,难以满足疫情防控所需要的相关实验室检测、流行病学调查、疫情处置,以及有效治疗需求。

  周宇辉表示,当务之急需要根据疫情跨境输入形势变化,以及当地的实际情况,制定完善有针对性的防控方案,真正做到“一市一策”,进一步加强防控措施中的一些薄弱环节。

  首先,要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和主管责任,当地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省内的联防联控,统筹调配省内的医疗卫生资源,加强口岸疫情防控人员和防疫物资的保障力度。

  其次,在省内调配医疗资源的基础上,针对边境入境人员比较多的地区以及防控基础比较薄弱的地区,国家层面会选派疾控专家和医疗团队帮助当地进一步完善防控方案,进一步提高诊断和治疗能力,真正构建关口前移、入境管控、社区排查以及门诊监测、医疗救治的全链条闭环管理。

  第三,会根据地方的需求,从国家层面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加大对检测试剂、医疗设备以及防护物资等的支持力度,真正做到必需的和必要的应急准备。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