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王文涛:建立与疫情防控常态化相适应的管控机制

王文涛:建立与疫情防控常态化相适应的管控机制

2020年04月21日 08:43 来源:黑龙江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王文涛主持召开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专题视频例会

  立足点线面有效结合联动党政军警民形成合力

  建立与疫情防控常态化相适应的边境管控机制

  东北网4月21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 王坤) 20日,受省委书记张庆伟委托,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指挥长王文涛在绥芬河主持召开视频例会,专题部署边境管控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承担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我省维护国家“五大安全”特别是国防安全、边境安全的重要职责,立足点线面各环节有效结合、各方面协调联动,党政军警民共同携手,建立起与疫情防控常态化相适应的边境管控机制,合力做好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和管边控边工作。

  20日,王文涛在绥芬河主持召开省指挥部视频例会,专题部署边境管控工作。孙强 摄

  会上,绥芬河、同江、抚远等边境市县主要负责人以及边防部队、省直有关部门介绍了防境外疫情输入和管边控边工作情况。

  会议强调,要在“点”上发力,管住关口。在暂时关停全部旅检口岸的同时,加强陆路口岸货物交通防控。跨境铁路、公路货物运输司乘人员一律实行闭环管理,实现点对点一站式运输方式。随着明水期的到来,水路旅检口岸继续关闭。

  20日,王文涛在绥芬河主持召开省指挥部视频例会,专题部署边境管控工作。孙强 摄

  会议强调,要在“线”上协同,强化边境线防控,营造良好的边境管控秩序。要发挥好各级边防委作用,建立信息共享平台。加强边境辖区通往毗邻国家小道、便道和开放性易潜入等重点地段管理,健全完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提高做好应急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强化军地联合管控。要继续加强与俄方协调沟通,强化远端管控,做好稳在当地、稳住人心工作。

  王文涛来到绥芬河龙王庙道班卡点,了解边境线执勤管控情况。孙强 摄

  会议强调,要在“面”上推进,加强对抵边村镇(社区)的社会化网格化管控。发挥党政军警民合力优势,建立完善联管联控、群防群控工作机制。建立举报制度、联保等制度,发挥基层组织、网格员、志愿者等各方力量作用,对抵边村镇(社区)非本村镇(社区)人员进入必须核查身份,发现外来人员及时报告,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视频例会召开前,王文涛来到绥芬河龙王庙道班卡点,了解边境线执勤管控情况,慰问一线的边防官兵和公安民警。他对值勤人员提出,要加大全天候巡边密度,为巩固边境安全、维护中俄地方间友好合作做出贡献。

  国家卫健委支援绥芬河工作组组长张宗久,张安顺、李海涛、夏俊友、程志明出席会议。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