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甘肃开展复工复产“法治体检” 结对服务“逆行英雄”

甘肃开展复工复产“法治体检” 结对服务“逆行英雄”

2020年04月21日 1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甘肃开展复工复产“法治体检”结对服务“逆行英雄”
    图为白银市律师协会为旅游业复工复产提供法律服务。(资料图)甘肃省司法厅供图

  中新网兰州4月21日电 (记者 崔琳)记者21日从甘肃省司法厅获悉,该厅组织引导境内律师在公共法律服务网络、热线平台开通服务专区88个,组织1749人次在公共法律服网络、热线平台值班,为“疫”下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法律意见建议1479件次,为企业复工复产开展“法治体检”503次。

  期间,该厅携手当地律师协会选取了202名律师组建成疫情防控律师公益法律服务团队,为甘肃省参与疫情防控的医疗机构、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援鄂医护人员、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的中小企业和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的小微企业提供公益法律服务。

图为张掖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引导当地律师服务为复工复产提供法律服务。(资料图)甘肃省司法厅供图
图为张掖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引导当地律师服务为复工复产提供法律服务。(资料图)甘肃省司法厅供图

  甘肃律师行业党委和甘肃省律协作出决定,免费为甘肃省援鄂医疗队所有医护人员和省内定点收治医院参与确诊病例治疗工作的医护人员,一对一结对免费提供1年6个月的律师法律服务,致敬逆行英雄。

  据介绍,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的特殊情况,甘肃律师团队利用微信、微博、手机APP等新媒体平台开展法治宣传,提供法律指引,打造“疫”案说法微课堂,以特别的方式与人民一起共克时艰。如张掖市律师协会与甘州融媒FM103.4联合打造的《有事您就说》特别节目之《律师帮帮团》,从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员工待遇、商务合同、市场监管、刑事责任等六个方面向群众普及、解答与疫情防控相关的热点法律问题。

  甘肃省司法厅披露,截至目前,该省律师共组织编写法律法规汇编和法律知识问答328件/次,开展法治宣传和法律咨询7588人次,组建公益法律服务团、律师专业服务团194个,共有2337名律师参与到公益法律服务团、律师专业服务团中来,开展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法律咨询和矛盾纠纷调解工作,为甘肃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提供了法治保障。(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