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从数据变化看疫情:湖北重症病例首次降至20例以下 全球病例超247万

从数据变化看疫情:湖北重症病例首次降至20例以下 全球病例超247万

2020年04月21日 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从数据变化看疫情:湖北重症病例首次降至20例以下 全球病例超247万

  中新社北京4月21日电 (郭超凯)最新官方数据显示,4月20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1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7例,湖北重症病例首次降至20例以下。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逾247万例,死亡病例超17万。

  截至4月20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中国内地现有确诊病例1003例(其中重症病例82例),累计死亡病例4632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7123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2758例,治愈出院比例为93.19%。

  中国内地20日新增确诊病例11例,其中4例为境外输入病例,7例为本土病例(黑龙江6例,广东1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587例,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811例。当天,内地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7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3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32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992例。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官方提供的“疫情风险等级查询”小程序信息显示,截至4月19日18时,北京市朝阳区为疫情高风险区。在武汉市及湖北全省整体降为低风险后,北京朝阳区的“高风险”引发外界关注。对此,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20日回应称,根据要求,各地需要根据当地新冠肺炎疫情情况进行风险分级和分类防控,高风险地区的分级标准为累计确诊病例超过50例、14天内有聚集性疫情发生。4月14日,朝阳区确诊的一例境外输入性病例造成其家庭3人的关联性病例,成为一起聚集性疫情。因此,朝阳区疫情风险级别定为高风险地区。

  从局部来看,4月20日0时至24时,湖北省新增确诊病例、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和现有疑似病例均为0;新增治愈出院病例3例,现有确诊病例102例(武汉102例),其中重症病例19例(武汉19例)。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21日表示,4月20日,境外输入和本土新增确诊病例均连续3日在10例以下,但仍有聚集性疫情的新增相关病例报告;湖北重症病例首次降至20例以下,但其他省份重症病例近一周波动上升。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防控,继续集中优势资源和技术力量,全力以赴救治每一位患者。

  放眼海外,全球疫情持续升级。世界卫生组织疫情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4月20日10时,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达到2314621例。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1日12时,全球累计确诊病例数逾247万,达2477426例,超过17万人死亡。

  数据显示,目前美国确诊病例超过78.4万例,死亡逾4.2万例。美国国土安全部20日宣布,美国与加拿大和墨西哥边境的“非必要旅行”限制延长30天。

  欧洲方面,根据俄罗斯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20日发布的消息,俄罗斯新冠病毒累计感染人数达到47121人,累计死亡人数为405人。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总体上成功减缓了疫情的传播速度,但疫情发病高峰尚未到来。法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升至20265例,成为第4个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两万的国家。近一周来,德国每日新增病例数较四月初明显下降;20日,德国迈出“解封”第一步,允许800平方米以下的商铺重新营业。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0日警告称,疫情“最糟糕的时刻尚未到来”。尽管一些国家已在计划放松新冠疫情期间的社会管制措施,但这并不意味着任何国家疫情的结束;结束新冠大流行需要个人、社区和政府持续努力,继续压制和控制这一致命病毒。(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