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用制度呵护“想象力”,上海发布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条例

用制度呵护“想象力”,上海发布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条例

2020年04月21日 18:06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上海4月21日电(记者周琳)记者21日从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科创中心建设的“基本法、保障法、促进法”,《上海市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条例》已经发布。条例将于今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

  2020年是上海形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基本框架的“交卷年”,前瞻立法是制度创新的重要支点。据介绍,条例着力将“最宽松的创新环境、最普惠公平的扶持政策、最有力的保障措施”的理念体现在制度设计中,加大了对各类创新主体的赋权激励,保护各类创新主体平等参与科技创新活动,最大限度激发创新活力与动力。

  据悉,条例与上海科创“22条”、科改“25条”以及其他配套政策,构建起了门类齐全、工具多样的科技创新政策法规体系。

  目前,上海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例达4%,比5年前提升0.35个百分点;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47.5件,比5年前翻了一倍。上海市科委主任张全说,上海会充分利用开放程度高、产业门类齐全、科技创新中心和金融中心联动发展基础较好等优势,进一步推进创新生态系统建设。

  近5年里,上海增加的高新技术企业不少都集中在张江,条例也有专门章节聚焦张江,加快张江科学城建设。通过若干科技创新中心重要承载区建设的引领带动,发挥重要承载区、自贸试验区以及临港新片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等区域的综合政策优势,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合作,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全城全域创新。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