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综合消息:对新冠病毒未知大于已知 俄罗斯入境同一航班21人确诊

综合消息:对新冠病毒未知大于已知 俄罗斯入境同一航班21人确诊

2020年04月21日 2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综合消息:对新冠病毒未知大于已知 俄罗斯入境同一航班21人确诊

  中新社北京4月21日电 中国国家卫健委21日通报,20日各省(区、市)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1例,其中4例为境外输入病例,累计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587例。当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7例,转为确诊病例3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992例。

  截至20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病例1003例,累计治愈出院77123例、死亡4632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2758例。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492例(香港特别行政区1025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5例,台湾地区422例)。

  湖北重症病例首次降至20例以下 口岸地区疫情防控是重点

  国家卫健委21日提示,20日中国内地新增境外输入和本土确诊病例均连续3日在10例以下,但仍有聚集性疫情的相关病例报告;湖北重症病例首次降至20例以下,但其他省份重症病例近一周波动上升。各地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防控,继续集中优势资源和技术力量,全力以赴救治每一位患者。

  国家卫健委指出,口岸地区的疫情防控是当前一项重点工作,卫健委已指导有陆路口岸的9个省份有针对性地做好口岸所在地外防输入的准备工作,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防控能力。

  目前,经由黑龙江绥芬河口岸入境的确诊病例已超过370例,从内蒙古满洲里口岸入境的确诊病例近80例。国家卫健委已派出临床救治队伍和专家组,加强两地的外防输入能力,并指导其防控和救治工作。

  对新冠病毒未知大于已知 出院患者不会感染其他人

  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21日在北京表示,当前中国疫情防控的形势总体向好,已有77000多名治愈患者出院,治愈率达到94%以上。但新型冠状病毒是一个新病毒,其感染的疾病也是新发传染性疾病。目前对于这个疾病的认知还是未知大于已知,其致病机理、病程全貌和病程的转归,不同病程阶段的特点,还需要不断加深认识。

  郭燕红还称,治愈出院患者体内已经有了特异性抗体,不会造成感染他人的现象。因此,无论是亲朋好友还是邻居、同事,都要关爱出院患者,接纳他们的回归,给予他们心理上的慰藉。

  俄罗斯入境同一航班21人确诊

  来自陕西省卫健委的数据显示,4月20日8时至21日8时,陕西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1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7例,新增境外输入密切接触者166人。

  新增2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7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为中国籍,乘坐CA910航班由莫斯科至北京,20日抵达第一入境点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该航班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为同机乘客及乘务人员,共计166人,全部已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中国严厉制裁涉疫情防控商标抢注等行为 相关环保形势依然严峻

  中国最高人民法院21日表示,将加强涉防疫相关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严厉制裁涉疫情防控的商标抢注、假冒商标、商业诋毁、虚假宣传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强化知识产权刑事处罚的威慑作用。

  生态环境部当日通报,目前,全国医疗污水处理平稳有序,均严格落实消毒措施。疫情暴发以来,累计对饮用水源地开展监测34674次,未发现受疫情防控影响饮用水源地水质情况。湖北省和武汉市的水质均达到或优于Ⅲ类标准。

  虽然目前中国内地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相关环保工作压力持续缓解,但生态环境部强调,由于陆路入境重点城市工作基础薄弱、突发环境事件数量明显增加、境外输入和个别地方本地疫情交织叠加,疫情防控相关环保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