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官方查获问题口罩逾8900万只 将保持“打假”高压态势

官方查获问题口罩逾8900万只 将保持“打假”高压态势

2020年04月26日 1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官方查获问题口罩逾8900万只 将保持“打假”高压态势

  中新社北京4月26日电 (记者 张素)截至4月24日,全国市场监管部门共查获问题口罩8904.6万只,查获其他问题的防护用品41.8万件,查获问题消杀用品的货值是760.9万元(人民币,下同)。

  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甘霖26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发布会上公布,打击整治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产品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累计查办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用品案件29906起,其中立案查处案件26605起,罚没款3.5亿元,案值3.1亿元,移送公安机关案件757起。

  甘霖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口罩、额温枪等防护用品一度紧俏,一些不法分子借机制售假冒伪劣防护产品,损害民众合法权益,扰乱市场秩序。为此,市场监管总局会同其他部门从2月4日起联合开展专项行动,重点打击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产品及过期失效产品等行为。

  甘霖指出,下一步,市场监管总局一方面继续保持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防护用品的高压态势,使危害人民生命健康权益、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者付出应有的代价;另一方面,也将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中国海关总署综合业务司负责人邸连柱在会上表示,海关总署已加大对出口侵权防疫医疗物资的打击力度。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他们加强对出口防疫医疗物资的知识产权保护,提醒相关企业在签订合同中注重防范法律风险,引导企业守法经营和转型升级,既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也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