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厦门大健康知识产权产业化联盟成立 发扬光大中医药体系

厦门大健康知识产权产业化联盟成立 发扬光大中医药体系

2020年04月26日 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厦门大健康知识产权产业化联盟成立发扬光大中医药体系
    厦门大健康知识产权产业化联盟(简称“联盟”)26日成立,倡议携手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历经几千年繁衍发展形成的中医药体系和中医大健康事业。 杨伏山 摄

  中新网厦门4月26日电 (记者 杨伏山)面对肆虐全球的新冠疫情,中医药发挥独特作用,助力中国打赢抗疫足迹战,也为全球抗疫提供中国方案。

  26日,厦门市55家从事中医大健康领域流派传承、技术研究、产品生产、健康养生、医疗服务、市场开发等方面的科研院所、企业、协会和个人,共同发起和参与成立厦门大健康知识产权产业化联盟(简称“联盟”),倡议携手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历经几千年繁衍发展形成的中医药体系和中医大健康事业。

  适逢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厦门业界人士以新成立“联盟”的方式,共同见证“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主题下这一值得铭记的历史时刻。

  2016年10月,《“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对外发布,提出要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加快转变健康领域发展方式,全方位、全周期维护和保障人民健康,到2020年健康服务业总规模超8万亿元,到2030年达16万亿元。

  2019年9月,国家发改委等21个部门联合制定发布了《促进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纲要(2019-2022年)》,全面启动中国的健康行动,近三年各部门要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实施10项重大工程,大健康产业由此进入发展的快车道。

  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知识产权局局长卢琳兵称,中医药在这场抗击新冠疫情战役中,为中国打赢抗疫阻击战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也为全球抗疫提供了中国方案。基于此,大家勠力同心,众擎易举,用实际行动助力“爱心厦门”建设;用中医大健康,为人们创造幸福源泉。

  厦门大健康知识产权产业化联盟表示,要以深度挖掘中医大健康知识产权价值为抓手,以知识产权产业化为方向,为中医大健康事业发扬光大,为人类生命健康安全,做积极有益的探索实践。

  该联盟亦明确,将根据大健康知识产权产业化需求,通过招商,集聚本土和国内外高端的大健康名医专家,打造厦门大健康一条街;集聚知识产权技术团队,为进驻一条街的名医、专家、各流派的传承人,提供技术服务,挖掘知识产权价值,帮助实现知识产权化;成立一支大健康基金,为知识产权化之后的模式化、产业化和国际化提供资本供给等内容。

  原商务部市场秩序司司长温再兴、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会长刘忠良、厦门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夏宁邵、厦门大学药学院院长张晓坤和鹭燕医药集团董事长吴金祥等业界知名人士受邀担任联盟顾问。吴金祥和厦大医学院王彦晖副院长还受邀分别以《鹭燕成长之路》《辩证饮食与新冠肺炎防治》为题作了专家主旨演讲。(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