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江西首次为企业人才直接评定高级经济师职称 30人获评

江西首次为企业人才直接评定高级经济师职称 30人获评

2020年04月26日 1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江西首次为企业人才直接评定高级经济师职称30人获评
    江西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高级经济师职称评审会日前在南昌举行。 赣仁轩 摄

  中新网南昌4月26日电 (记者 王剑)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26日对外宣布,该省首次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直接申报高级经济师职称评审会日前在南昌举行。经个人申报、地市推荐、资格审查、现场答辩和专家评议,共有30名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通过此次评审。

  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当日表示,开展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直接评定高级经济师职称工作,既是贯彻落实江西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该省企业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更是支持新经济发展、服务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式。

  据介绍,此次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直接评定高级经济师职称工作,是江西省改进职称评价方式的有效尝试,打破了学历、台阶、论文、奖项、课题等限制,突出聚焦该省“2+6+N”产业,向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倾斜,评选出一批在企业经营管理中创新经济活动方式、构建新业态、推动行业发展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管理人才,着重发挥职称“指挥棒”、“风向标”作用,鼓励企业高管将论文写在企业经营业绩里、写在对经济社会的贡献里,有效提升该省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业化水平,助推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江西普正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涂水才是此次通过高级经济师职称评审的30名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之一。“获得高级经济师职称的评定后回到公司,我和同事们都很受鼓舞,感受到省里对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的重视。”

  涂水才26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以往企业人才评定职称最大的门槛是外语、论文等要求,这次打破了学历、台阶、论文、奖项、课题等限制,给了民营企业和企业家更多的机会和更大空间。”(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