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沈阳初高三年级复课总体运行平稳情况正常

沈阳初高三年级复课总体运行平稳情况正常

2020年04月26日 1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沈阳初高三年级复课总体运行平稳情况正常
    4月26日,沈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现场。 李晛 摄

  中新网沈阳4月26日电 (李晛)“沈阳高三、初三年级已分别于4月15日和20日开学,317所学校、29350名教职员工、89350名学生复课。现在看,全市初高三年级复课总体运行平稳,情况正常。”26日,沈阳市教育局局长闫凤霞在沈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表示。

  闫凤霞说,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重点,根据“最大限度缩小防控网格、最大限度减少聚集、最大限度覆盖防控区域”的工作要求,全市教育系统严抓校园防控、严抓人员排查管控,全面做好开学各项工作。

  在抓实抓细校园综合防控中,为做好应急防控物资储备,共储备应急口罩200余万只,消毒液15.5万升;各学校全都设立了隔离室、隔离教室和应急通道;学校食堂实行单人单桌同向就餐,做到“一人一餐具、一用一消毒”,分批错时就餐,保持安全距离;为加强洗手设施设备保障,28所洗手设施不达标学校增设352个水龙头;开学前三天,开展了安全隐患大排查,消除学校各类安全隐患。

  同时,为做到会防控会处理,抓实培训宣教抓实应急演练。分类分批培训教职员工,共开展培训2713场次,培训教职员工3万余人次;做好对家长的宣传,印发20余万份《致家长的一封信》,建立家校沟通渠道,引导家长配合学校做好防控工作,并减少外出、尽量不聚会;做好全流程应急实战演练,全市累计演练1200余场次,录制演练视频500余个,参与师生2万余人次。强化应急处置,印发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手册,规范学校应对发烧学生的处置流程。

  此外,谈及校园疫情防控中遇到的难题。闫凤霞说,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教育部门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改善工作流程,校园内防控网络更加严密、更加牢固。但是学生放学后的行踪轨迹还难以精准掌握、难以精准控制。为此,下一步将通过加强师生教育、积极引导家长、加强师生行踪轨迹管理等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如组织学校每天安排一定时间开展疫情防控教育,教会师生熟练掌握疫情防控的基本要求、基本技能,以积极心态应对疫情;组织学校定期召开线上家长会,引导家长对学校防控工作的理解与配合,帮助学校准确掌握学生的出行轨迹;建立学生从走出家门到走入校门、从走出校门到走进家门的全程轨迹管理台账等。会同交通部门,加大定制公交的服务力度,做到出行有组织、健康有检测、运达有交接、全程可追溯。(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