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清华大学109周年云校庆办“云展览”

清华大学109周年云校庆办“云展览”

2020年04月26日 2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4月26日电 (记者 马海燕)一场名为“窗口2020—疫情时期图像档案展”26日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开幕。这场“云展览”也拉开了清华大学109周年云校庆系列活动的序幕。

  为了让校庆前后无法“回家”的广大师生校友像往年一样漫步校园,清华大学举办了一系列与抗击疫情有关的“云校庆”活动,包括云祝福、云校园、云论坛、云展览、云演出、云赛事等。特别在校庆主页开设“云展览”,集合校史馆数字博物馆、清华名人专题展、清华档案·学风系列展、艺术博物馆数字展厅系列展览、科学博物馆百年器象数字展厅等,以线上展览呈现。

  本次展览分为“空间的窗口”“相识的界面”“探寻的通道”“展示和表达的舞台”四类主题进行展出。自3月5日起面向公众征集了6000余组件疫情期间拍摄的各种与“窗口”有关的影像,这些作品也是清华艺术博物馆开馆以来接收的第一批电子藏品。经过三轮评审,最终选出200余件影像作品进行展出。

  其中既有来自知名艺术家和新闻记者的作品,也有普通民众的作品。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览的第二轮网络评审环节,72小时之内,观众投票量高达33.36万张,点击量高达94.67万次,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副馆长、展览策展人苏丹表示,正是观众们的热情参与才使此次活动显得尤为珍贵。

  苏丹说,这些海量的图像信息,俨然是对此次重大事件的肖像素描。艺术博物馆是个存储记忆的牢靠之地,瘟疫终将过去,但记忆应当永存。接下来还将为展览召开国际学术研讨会,并出版学术画册。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暂停开放,观众可登录官方网站“数字展厅”欣赏展览。展览将持续至5月26日。(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