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红十字会援助伊拉克专家组结束工作启程回国

中国红十字会援助伊拉克专家组结束工作启程回国

2020年04月26日 22:03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巴格达4月26日电(记者张淼)中国红十字会援助伊拉克防治新冠肺炎医疗专家组26日结束在伊为期50天工作,圆满完成任务,乘伊方包机启程回国。伊拉克运输部长鲁艾比和中国驻伊拉克大使张涛等为专家组送行。

  在巴格达国际机场举行的欢送仪式上,鲁艾比首先转达了伊拉克看守政府总理阿卜杜勒-迈赫迪对中国医疗专家组的感谢和致敬。他说,中国医疗队过去50天在巴格达和其他省份努力工作,帮助伊拉克卫生系统应对新冠病毒大流行,在支持伊拉克政府和人民防治疫情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张涛说,专家组克服伊拉克战乱艰苦的客观不利环境,帮助伊方完善国家级疫情防控方案,高质量打造了核酸检测实验室、CT检查室等平台设施,为伊拉克培训大量医护人员。

  张涛还表示,中国专家组深入伊拉克社区基层,走访了伊拉克九省开展防疫经验交流,积极为在伊中资企业员工普及防疫知识。中国专家组以实际行动为推动中伊双边关系、深化中伊传统友谊作出了重要贡献。

  专家组领队陶中权对新华社记者说,中国专家组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与伊拉克政府和人民一道,共同携手抗击疫情,有效遏制了疫情蔓延势头。

  据介绍,专家组在伊工作期间共进行18场官方会谈,会见了200多名各界官员,开展了27次视频培训和面对面交流指导,培训本地医务人员约1000人。他们积极协助伊政府制定国家层面防控方案,传授医务人员防控知识,帮助提高临床治疗技术水平,有效提升了伊拉克核酸检测和医学影像诊断能力。

  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派遣的中方医疗专家组3月7日抵达巴格达,专家组由中国疾控中心专家、钟南山院士团队骨干力量等7名专家组成。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